站长如何选择一个合适的VPS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回顾近年,中国idc市场随着vps技术的引入而日趋完善和成熟,到目前我们整个虚拟主机市场的产品层次也很分明,已经逐步呈现出虚拟主机、VPS主机、独立服务器三足鼎立的态势。三个产品相辅相成并不可替代,每一个产品都是有自己不同的需求市场,虚拟主机作为最基础产品,能满足绝大多数人的需求,但稳定性存在不足也不能进行个性化应用;独立服务器作为最高端产品,是依附于它的高性能高价格的,它提供了更为优越的使用环境,满足企业级用户各种不同的需求。对于vps,就是一个从虚拟主机向独立服务器的一个过渡选择,稳定性比虚拟主机好,价格又比独享服务器便宜,可以像虚拟主机一样简单操作也可以像服务器一样灵活管理,介于性价比和管理性,广大站长才都愿意使用。

  各大服务商近两年的推广普及,站长们都已经很熟悉,外面的资料无非都大同小异,比如说“每个VPS都可分配独立公网IP地址、独立操作系统、独立超大空间、独立内存、

  独立CPU资源等,用户除了可以自行建立多个虚拟主机及多个数据库外,更具有独立服务器功能,可自行安装程序,单独重启服务器”等等,的确也如此。客户咨询我的时候,我通常喜欢回答说:vps其实就是介于虚拟主机和独立服务器之间的一种虚拟服务器,因为他能简单的像虚拟主机一样的上传网站还能像独立服务器一样复杂的远程管理操作,自己想开多少空间都行,想装个qq游戏也可以。就是一个小服务器,远程桌面连接进去后就和操作自己电脑没区别;也可以当成虚拟主机中的1用户独享型,就放自己一个网站,不受别人的干扰还独享带宽,当然会操作的话,还可以上去做些更复杂的操作。如果没有用过的,肯定会充满了好奇,一旦用了其实也不觉得新奇,这就是一种虚拟技术了,但带给虚拟主机市场的影响是巨大的。

  现目前的vps,实惠与灵活是我最推崇的,它继承了虚拟主机和独立主机所有优点(当然没有独立主机的所有性能),可以用虚拟主机的价格享受上独立服务器的所有服务(当然不是所有型号的虚拟主机价格都可以,不过也有某些公司的一个空间可以租用几个月vps了),因为具备了服务器的功能,就使得它的应用范围很广,不仅可配置成虚拟空间使用,或是应用在电子商务平台;也可以作为中小型企业进行ASP平台的应用用VPS提供数据共享、数据下载服务。对于大型企业来说,更可作为部门级应用平台。

  目前在使用vps的,主要是几类群体,比如中小规模企业网站平台、具有一定盈利能力的网店、做流量的、做邮件数据库系统的、做小型游戏的以及做虚拟主机出售的。一个明显的特点就是虚拟主机空间有阻碍运用的发展了,或是需要大带宽了,或是需要更高性能了,或是需要更加稳定了。当然能够给自己带来一部分可持续性的盈利是肯定的,不然每月的vps续租也会比较恼火了。相对的这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比较好的发展平台,可以借助这个投入少但实用性好的产品来帮助我们发展。

  广大站长在租用vps前,一定是要看4个指标:服务商的品质、vps的价格、vps的线路、vps可用带宽。租用vps后也会在意4个指标:是否稳定、是否好用、是否安全、服务好坏。当然如果以上所有的指标都很好了,那每一个站长都愿意给自己的网站安一个vps安乐窝了,但很多条件都是相矛盾的,就好比法律和自由

  ,总有很多人会有异议,其实只要取其适中就好了。最起码一点,好的机房肯定成本高,服务商要养几十号员工,公司也需要壮大发展,这都需要有利润支撑,所以不能一定要选个最便宜的,又期待质量非常好的。每月多几十元,每天算下来也不过多了几块钱,少买一包烟还对身体有好处了。

  笔者认为作为服务商首先考虑的就是这个产品是否成熟稳定了,不然发布出来只会害人害己;然后考虑价格定位,不能狮子大张口,定的非常高,目前市场已经透明,都知道运营成本需要多少,也不能过低,因为公司要良好的持续发展,必须有利润,不然服务商倒闭了吃亏的也是广大站长;最后就是vps环境要搭建好和后期服务要跟上,虽然互联网知识这么多年已经得到很大普及,但虚拟主机技术也是相对深奥,广大站长以及中小企业也不应该花费更多的时间在搭建虚拟主机环境上,服务商应该提供一个完善的方案,能让更多人方便的使用上并体现出vps的价值。当然,对于vps,每个服务商都会有不同的方案,作为国内首批引进vps项目的华夏名网也有自己独到的服务方式。站长对vps需求的进一步提升,也是中国互联网市场的一次提高,因为表明国内互联网的中高端运用在增多,经营产值在增大,利国利民,我们各个方面都有责任维护好这个市场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