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方便袋(环保袋免费发放机加盟)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环保方便袋(环保袋免费发放机加盟)

首批200台环保袋自助取袋机在我市落地

“云”环保袋,市民扫码每天可免费领

4月19日,市民在环保袋自助取袋机前扫码取袋。

□本报记者 袁泉 闫凯

环保袋每天免费领取,这是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近日,记者发现在市区人流聚集的农贸市场和社区街道,一批无人值守的环保袋自助取袋机已悄然投入使用。市民只需用手机对着机器上的二维码扫一扫,即可免费获取生物降解环保塑料袋。扫码后,不一会儿一个白色环保购物袋就会从自助机里“吐”出来。方便快捷的操作引起周围市民的好奇,不少人上前尝试。

“出门购物经常忘记带购物袋,使用商家的塑料袋又不够环保,领取这个环保袋既方便又环保。”在万苑社区,居民们在环保袋发放机前排队领取环保袋。社区对于机器安装地点也进行了精心挑选,“安装环保袋自助取袋机旨在推广使用环保袋,替代一次性塑料袋。所以我们尽量选择在社区出入口等人流密集的地方。”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环保袋绿色、干净,并且具有可溶解性,不会对生态环境带来破坏。

环保袋自助取袋机是山西晋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新型环保产品。这个小小举动的背后,有一个大大的梦想——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减少“白色污染”。“限塑令实施在即,我们研发这样的新产品,就是为了提倡消费者使用可降解环保袋,减少环境污染。”该公司总经理裴超介绍,自助取袋机是将绿色环保与智能服务结合起来的智能终端设备,经过与社区、市场、商超等积极对接,目前首批200台环保袋自助取袋机已陆续安装完毕,在泰昌社区、瑞信小区等地,市民均可通过扫码,每人每日在取袋机领取两个环保袋。裴超认为,推动“限塑令”政策落地,不光是政府部门的事,企业也应该积极行动,扛起社会责任,向市民普及环保理念,减少一次性塑料袋的使用数量。

2020年1月16日,国家发改委联合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要求在2025年,完善塑料制品生产、流通、消费和回收处置等环节的管理制度,对不可降解塑料逐渐禁止、限制使用。同时,国内各省相继出台自己的“禁塑”政策,多个省份地区也陆续发布了当地的“禁塑令”。在这样的政策导向下,塑料袋将成为过去,环保袋应运而生。

在这种政策的大潮流趋势下,云袋模式应运而生。这种模式的特殊之处就在于针对企业流量获取难的痛点,通过全面铺展环保袋自助设备,广泛覆盖社区、商场、超市等人群密集区域,将线下人群纳入系统平台,以数量和质量双向思维为导向,获取线下流量,通过给线上平台导流,或者给品牌做推广实现变现。

众所周知,相比塑料袋而言,全降解环保袋价格贵。以塑料袋大袋价格为例,塑料制品0.4元/个,而通常全生物降解购物袋0.8元/个,整整高出一倍。如果使用可降解的环保袋来替代不可降解的塑料袋,成本就得翻倍,成本上涨就会影响利润,商户会权衡,一旦商户承受不起,就会消极对待。同样,对于消费者来说,他们大多对价格很敏感,更加在意自己能否花更少的钱获得更大的方便,因而面对价格高一倍的环保袋,消费者不愿出钱购买,很难在短时间内为绿色环保消费买单。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云袋模式通过免费派送环保购物袋,方便市民朋友普及和使用可降解的环保袋,帮助商户节约成本,便利百姓生活,实现培养消费者良好的环保意识、推动公益环保事业发展的使命愿景。

在投放环保袋自助取袋机的同时,社区和商家还联合通过投放机上的LED屏,滚动播出治理白色污染的宣传视频,向市民大力宣传传统塑料袋的危害性,引导消费者自觉减少使用或不使用塑料袋,切实减少塑料袋对环境的污染,倡导绿色生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