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创业之路是从卖烟开始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零售客户资料:辛乾海,在陕西省咸阳市胜利街上开有一家名叫“天通烟酒茶”的商店,经营卷烟两年有余。

    我的创业之路是从卖烟开始的。我原来是一家国有企业的职工,7年前下岗了。此后,我从事过好多种职业,渐渐有了一点积蓄,也学到了不少经营之道。前几年,我开始厌烦这种给别人打工的日子,想自己开店做老板。

    一次,听朋友讲卖烟的事我十分好奇,什么电话访销、电子结算等名词,我原来听都没听过。朋友说现在卖烟的环境好多了,烟草部门的服务更是十分周到。听到这些,我将信将疑。后来我有意向一些经营卷烟的朋友打听,才了解到这些都是真的。当时,我心里灵机一动:“何不转行去卖烟呢?”

    于是,我就有了开个烟酒店的念头。经过考察,我在咸阳市胜利街租了一间门面房,办理好相关手续,烟酒店就正式营业了。刚开始,我对经营卷烟一窍不通,也不知道该进什么烟。正在自己发愁第二天该订什么烟的时候,烟草公司的客户经理来了。她说,我刚开始卖烟,可能对相关政策和货源信息还不清楚,她来帮我筹划筹划。接着,她就给我讲了一些卷烟经营常识,并根据我的经营情况,帮我制定了订货计划。经过她的一番指点,我心里一下子敞亮了许多,第二天订货时底气十足。

    我的商店位于车站的旁边,客流量大,来买烟的顾客相对也比较多,所以商店的生意一直不错。平日里,烟草公司的电访员、送货员和客户经理还经常给我提一些建议,指导我更好地经营卷烟。开店不久,靠卖烟我每个月能挣上千元钱,生活一下有了保障。

    尝到卖烟的甜头后,自己的干劲更大了。我延长了营业时间,每天早上6点多开门,晚上10点多关门,一天经营10多个小时。这样一来,挣的钱自然也比原先多了。
    随着开店时间越来越长,我对烟草部门的优质服务体会得也更深。有一次晚上9点多,一位外地顾客硬说他在我店里买的一条烟是假的,非让我给他换不可。不管我怎样解释,他都不听,我只好打电话求助于客户经理。没想到,一会儿功夫,客户经理就和一名稽查队员赶来了。他们仔细鉴别了卷烟,认为卷烟没有问题。然后,他们就向这名消费者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释,从卷烟的外包装到内在品质,一一向消费者作了说明,最后这位顾客心服口服,拿着烟满意地离开了。这件事情过去不久,客户经理给我拿来了真假卷烟识别的资料,还提醒我晚上经营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当时我心里真是说不出的高兴。

    创业之路越走越顺,这其中离不开烟草部门的帮助。新的一年到来了,我的心中再添新愿望。我打算在今年6月份把小店重新装修一下,让小店更加宽敞明亮,吸引更多的顾客光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