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互易资产40亿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协议将促成花旗一站式模式瓦解 

  据知情人士透露,花旗集团最近将着手进行重大转型,前者与一家小型地区性经纪公司leggmason最早可能在周四宣布一项资产互换交易。

  花旗集团将以几乎全部的资产管理业务换取legg的经纪网络和股权,交易总价值近40亿美元。

  作为全球最大的金融服务公司,花旗集团一直在尝试放弃低增长业务,同时尽量避免在内部经纪商出售自有金融产品时可能产生的利益冲突。

  而在leggmason由小型地区性经纪公司转型为全球第五大资金管理公司的进程中,此交易也是重要一环。在过去10年中,经过一系列收购,leggmason管理的资产由250亿美元迅速增长到3730亿美元(截至3月底)。

  如果这份资产交换协议最终敲定,两家公司均可以将金融产品的“生产”与“经销”业务分离开来。由此,那种促成花旗集团等大型金融服务公司诞生的一站式金融超市经营模式也将分崩离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