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业务能力(如何提升业务和专业能力)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营销领域中,能力就体现于自己所在区域的产品销量。所以,若要销量有所提升,无疑要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作为前提。那该如何提高业务能力?

若要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首先要对“营销员”的理解进行观念的转变。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在交谈中更好地发挥好自己的角色——

如何提高业务能力(如何提升业务和专业能力)(图1)

就像我刚出道之时,论经验就像是一张白纸。于此,在我的理解当中,虽然身为营销员,但更像是一位学生。于是,我给自己安排有限的时间去学习(于此的扮演包括调查员的角色)。通过辛勤的走动,去领略市场概况;通过平凡的拜访,向客户和同行讨教,去感知营销的根本和找到未来的方向。

如何提高业务能力(如何提升业务和专业能力)(图2)

随着自身的成熟,慢慢会发觉现实也并非全像“他们”所说那样,起码在自身应用中会有所出入。然后,进行一番有效的整合,形成一种质变——对事物的处理,有了自己的主观见解,而且在能动性上可以体现出来的。于此,就象征着你能力的提升,偶尔发觉客户对事物本质的认识上有所偏差,就可以像老师那样,提供正确的评判方式,使致他有正确的感官认知。随之,就会朝着理想而有所进展。

如何提高业务能力(如何提升业务和专业能力)(图3)

仅此以上两方面的体现,就能对“如何提高业务能力”全面概括?

不是的,还要对“营销员”理解为“心理专家、翻译官、调解员等等一切”。

为何是心理专家?既然是沟通,那就不是一厢情愿的诉说。哪怕你就是”老师“,这也与“教导”具备的强硬有着本质的区别。 因此,在有效交谈的过程中,就要求作为营销员的你,务必围绕客户的积极配合方面去阐述自己的中心思想。若要做到这一步的前提,就是要扮演心理专家的角色,去发现客户的追求方向、追求尺度等等。倘若对此举做一个完美的解释,那就是“通过追求最大限度去迎合客户的心态去讲究说话方式而达到自己的目的”。

至于“翻译官”的扮演,又起什么作用呢?

记得当初在我能力还有待提高之时,明白推销都是从介绍产品开始,而且在介绍中要体现产品的功能、性价比等等一切亮点所在,但我都是采用生搬硬套的概念去阐述。殊不知,换来的却是客户一头雾水,导致客户从质感认知产品方面提升不起来。后来,我对公司给出的阐述产品功效的理念,从不同角度剖析,结合实际去整理出一套容易让客户理解的语言,这就好比给客户做翻译,结果就事半功倍。

如何提高业务能力(如何提升业务和专业能力)(图4)

接下来,谈谈“调解员”角色的用途。

伴随销售的过程中,由于各自利益的驱使下,难免存在冲突的一面,包括客户之间、客户与公司之间。此时,你就要像“调解员”那样,扮演第三者,寻求有效的解决方式,对矛盾进行化解和消除。倘若这样,你在市场上的威信就无形中明显提高。说不定,这还是有助于以后提高工作效率的一大壮举体现!

……

总而言之,若要能力提升,必先对“营销员”的理解进行观念转变,因为这样,才能找到一个提升的通道,去提升能力。换句话说,能力的大小很大方面取决于对“营销员”理解的维度数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