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电气11大业务全线重组

80酷酷网    80kuku.com

  

       弃多转精,ge重新组建以6大产业为核心的业务群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周三宣布,将对公司现有的11个业务方向进行结构性调整,重新组建以6大产业为核心的业务群,同时通用电气还任命了三位公司副董事长。

  通用电气的6大新业务方向为:基础设施(ge infrastructure)、工业(ge industrial)、商业金融服务(gec ommercialfinancialservices)、nbc全国广播公司(nbc universal)、医疗健康(ge healthcare)和消费者金融服务(ge consumerfinance)。

  其中,基础设施业务将由48岁的戴夫·卡尔洪执掌,商业金融服务业务将由52岁的迈克尔·尼尔负责,工业业务由48岁的约翰·莱斯统领。上述三人作为通用电气新增的副董事长将直接对董事会负责,目前这三人均为通用电气旗下子公司的总裁兼ceo。

  在健康保健业务这块,乔·霍根已被任命为比尔·卡斯特尔的接班人,在后者2006年退休后出任总裁兼ceo的职务。ge健康保健公司的总部仍将设在伦敦。

  nbc全国广播公司和消费者金融两块业务的营运结构保持不变,鲍勃·赖特和戴维·尼森依旧分别担任最高领导的职务。

  通用电气董事长兼ceo杰夫·伊梅尔特说:“这些变化将有助于ge在核心产业上加快发展,近年来我们一直在向以消费者为主导的公司转变。此外,我们相信冗余结构的削减能带来2-3亿美元的成本节省。”

对于第二季度的表现,通用电气依然对先前的预计保持乐观,认为能够达到每股43-45美分的赢利预期,全年的每股赢利则会在1.78-1.83美元之间。对于2006年及今后几年,通用电气预测仍将保持两位数的增长。

通用电气公司

  通用电气公司(ge)是世界上最大的提供技术和服务业务的跨国公司之一。截至2004年,通用电气公司是世界上拥有市场资产最多的公司,并且在过去5年销售收入一直位于世界第一或第二。2003年,通用电气公司的销售收入是1342亿美元。

目前,公司业务遍及世界100多个國家和地区,拥有员工31.5万人。现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是杰夫·伊梅尔特。

通用电气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费尔菲尔德市。ge公司由多个多元化的基本业务集团组成。

  公司1981-2001年年度ceo杰克·韦尔奇被认为是当时最杰出的商业管理人员之一。由于他强硬的管理方式,被人称为“中子弹杰克”。他的许多管理理念和经典案例,成为多数商业人士的必修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