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怎么样(淮北买汽车新能源怎么样)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新能源汽车随着国家的推动是迅速发展起来,特别是宏光mini的出现更是带动了一大批车商跟风推出微型新能源汽车,但是却有小部分人说买新能源汽车就是交智商税,认为新能源汽车就是一场骗局,那么现在购买新能源汽车到底是值不值得呢?

新能源车怎么样(淮北买汽车新能源怎么样)(图1)

众所周知,因为常规汽车因为烧汽油,尾气排放对大气的污染是巨大的,虽然尾气标准一再提高,但是全世界的车辆每天都在排放尾气,这让大气污染持续不断的发展下去,地球的各种极端天气也因此不断出现。所以各国都开始启动新能源汽车计划,用来替代常规的燃油汽车。这是我国计划好的未来发展方向,更是大力对购买新能源汽车的用户进行补贴,把实惠真正给了消费者。

新能源车怎么样(淮北买汽车新能源怎么样)(图2)

不过因为新能源汽车是新兴项目,不少人就认为这种技术还不够成熟,而迅速地推广到市场,其实这是对消费者的不负责。例如电池问题,使用几年后可能就会因为电池衰减而不得不选择更好新的电池,而据说换一套电池比买一辆新车都贵,也正是这个原因,被部分人吐槽说这是交智商税。

新能源车怎么样(淮北买汽车新能源怎么样)(图3)

其实是否是交智商税,主要是看这样做是否值得。反对者主要是针对电池更换时的高价,认为新能源汽车计划就是一个骗局。但是实际上呢?首先换电池可能确实比较贵,但是这就表示购买新能源车不划算吗?之前有一位网友,他是几年前购买的长安奔奔EV,不是现在的国民版,到现在已经4年了,据他说,4年下来,他个人觉得自己的小车续航几乎没有什么下降,而他的车是4年前的奔奔ev。电池技术也是在不断进步的,几年后的电池应该不会比以前的电池差劲儿吧?

新能源车怎么样(淮北买汽车新能源怎么样)(图4)

我们不说要用多长,就先假设能用5年。作为微型车,目前大部分都在3万左右,这里以宏光mini3.28万的版本为例,基本上每公里5分钱的使用成本,有些人甚至达到了3到4分钱的地步,而且平时保养几乎就是人工费,基本上就是100元左右。假设每年1万公里,需要的电费就是500元左右。而油车呢?不同车辆油耗不同,但是不少都是在5毛/公里左右。那么1万公里就是5000元。而且保养的费用一年别人大概计算过平均需要2700元的样子。就是说一年下来电车比油车节约了7000块左右。5年时间就是3.5万左右。大家想想,如果新能源车的电池还能继续用,毕竟国家规定要达到8年的质保。如果是8年就是5.6万。其实就算是3.5万,这5年下来卖掉旧车直接买一辆新车没问题吧?你还会去纠结换电池的问题吗?如果8年就有5.6万,这时候选择3万左右的小车基本上省下来的钱都有多了。

新能源车怎么样(淮北买汽车新能源怎么样)(图5)

所以那些说买新能源车的是交智商税的其实是他们自己智商堪忧吧?而且对于购买比较贵的新能源车的用户来说,他们会在乎这么一点钱吗?大部分人几年下来就换新车了,就算一辆10万的新能源汽车,他用8年另外买新的,你会觉得他要心痛吗?跑得越多,节约的油费越多,所以完全没有某些人说的那种问题存在。而且新能源汽车相比油车来说,结构更加简单,主要就是电池和电机,其他油路部分都省略了。这样从稳定性上来说也更不容易出问题,养护成本也更低。

新能源车怎么样(淮北买汽车新能源怎么样)(图6)

现在新能源车正是迅猛发展的时候,而且目前还有国家补贴,能以极低的价格拿到新车,为什么还要犹豫呢?而且新能源汽车是国家未来几年的发展目标,包括新能源,所以只会更快发展下去,早日享受不是更完美吗?什么都要等到最成熟了才去尝试,那么将要错过太多东西。

那么大家是否也觉得现在购买新能源汽车正是时候呢?欢迎大家留言讨论,觉得我说得有理的朋友感谢给我一个赞!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