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黛玉的讨厌之处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爱出风头
爱出风头
元妃省亲,她安心将众人压倒,后来未得展才,悻悻然,心里为没能出风头遗憾

no.2 恃才傲物
恃才傲物
海棠结社,别人安静构思,她心里也打腹稿,可是却假装做这弄那的,到人催时才“提笔一挥而就”,装酷。

no.3 假谦虚
假谦虚
结社时,假装说,你们可别算我,我不成,真虚伪。

no.4 懒惰
懒惰
旧年好一年功夫,做 香袋,今年大半年还没动针线,宝钗曾灯下女红,三更方寝,探春做鞋给宝玉,花了多少功夫,湘云更不必说了,唯有黛玉,借身体不好,其实就是偷懒。

no.5 刻薄
刻薄
见一打趣一,尤其对刘姥姥,仗着自己有点小聪明,可真会取乐。但只许州官放火,不让百姓点灯,别人若有一点打趣她的意思,马上翻脸。

no.6 轻浮
轻浮
元宵夜,将酒举至宝玉唇边,看不出这么做的必要性,当时那么多人,贾母已说,都要叫她们干了,她也不是一点酒不能吃,这么撒娇,不成体统。

no.7 性格不好
性格不好
对宝玉,一哭二闹三上吊,(上吊虽没成行,但说过,“我死,我现在就死,你怕死,你长命百岁的活着”之类的,也差不多,总之是以死相要挟了。) 每每宝玉来哄她,就拿款,可是宝玉哄不得法,气走了,她回头又去怡红院找人家。真没趣。

no.8 无病呻吟
无病呻吟
她父母双亡,的确不易,但看看周遭,迎春从小没娘,宝钗没父,惜春没娘而外,爹也几近于无,哥嫂对她也不怎么样,湘云不但父母双亡,且亡在襁褓之中,比她惨多了,现在还得做针线活受气,探春有那样的妈,有不如无,另外,要说命苦,谁还苦得过李纨,青春丧偶,终身将槁木死灰地活着,一点希望都没有啊。另外,一众年龄相仿的丫头们,好多也是不知父母,从小就被卖了,还得供人使唤。
林黛玉整日养尊处优,宝玉惯会伏低做小,别人也跟着贾母一起,对她多有疼爱,连邢夫人都是一见面就留饭,莫忘记贾环贾兰来时都不留饭赶走了,说真的,大家对她已经很不错了。黛玉的诗,是写得极好的,但是,如莫大先生的胡琴,“一味悲苦”,似乎不能算做是... ...

no.9 对宝玉不尊重
对宝玉不尊重
作为一女朋友,对自己的心上人若没有尊重,我觉得那不会是一段美好的感情。螃蟹宴上,宝玉刚写一首,黛玉便评道,这样的诗,要100首也有,宝玉这斯固然不争气,我听了也很不平。在众人面前讥笑宝玉,可算林妹妹最拿手的了,什么怕误打盗窃官司啊,一时竟忘了彩云,根本不管别人 死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