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dns出问题自救法 5分钟自己恢复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昨天是我网站筹备工作的最后一天,到下午,群里的朋友就都开始说新网dns服务器出问题了,这种问题不是第一次了,记得3年前我也遇到过一次,当时跟大家一样,苦苦的等待,去百度贴吧发帖子骂新网,反正都是抱怨,转眼3年过去了,当这个问题再次出现,我感觉他就是个小到不能再小的问题。

  我有16个域名,全部域名让他恢复可以访问,只用了不到5分钟。下面介绍下具体方法。

  先说下解决思路,域名的dns,只是域名的一个解析服务器,解析服务器并不需要新网,甚至我们自己的服务器,完全可以架设一个dns服务器来应对这样的局面,当然由于很多站长由于技术水平有限,或者没有自己的服务器,做不到这点,下面说下最简单办法,本来准备发图的,不知道为什么站长网不支持jpg格式上传了,懒得去转换格式,就文字操作了,大家自己找找吧。

  首先,自己架设一个dns服务器,或者直接注册一个,网上免费的有http://www.dnspod.com,先声明,这家网站跟我没任何关系,只是用习惯了而已,大家可以自己找,注册好了,域名解析步骤跟新网是一样的,相信大家都会,具体我就不多说了。

  解析好之后打开新网后台,记得要直接从新网的管理地址登陆,点击 修改DNS,选择 使用我公司的域名服务器进行解析,下面的6个解析地址,自己去你选择dns服务器的官方找一下,要是我发那个,首页有写自己的dns服务器地址,全部写上,点完成,OK,打开你的网站看看,是不是问题解决了?

  其实当我们会了之后,一切就都不是问题了,像这个平时把自己的域名多几个平台做解析,当然用起来只能用一个,如果一旦有了事情发生,马上就能换到备用的上去,这个叫有备无患。为什么16个域名我能5分钟搞定,并不是我操作有多快,而是我提前准备了,我16个域名,每个又有一堆二级域名,5分钟自己操作,你认为能弄完吗?这个是我在注册域名的时候提前做好的,每次我解析域名都在做2次解析,多用了不到5分钟,当这种突发事件来临的时刻,就可以从容的面对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