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的跑步减肥方法(怎样跑步才能减肥最快最有效)

80酷酷网    80kuku.com

正确的跑步减肥方法(怎样跑步才能减肥最快最有效)

跑步是减肥里面最常用和简单方法,今天就来聊聊怎样通过跑步来高效减肥。

??跑步环境很重要

健身房或者公园跑步都行,不建议在路边或者硬地面跑步。路边有汽车尾气,在硬地面长期跑步,会伤膝盖,长期对健康反而不利。

?? 跑步时长和频率

跑步时间长度在40-45分钟最为理想,运动的前半个小时主要是消耗身体里面的糖元,半小时之后才开始消耗身体里面的脂肪。最低也要在30分钟以上。 另外跑步时候一定要一口气跑完全程,中间不要停停跑跑,这样效果就会打折。一周跑步保持在五次,而且要避免有连续二天休息的情况。

?? 跑步时候保持合理的运动心率

心率是反应运动强度的标志,有氧减脂肪匀速跑心率是在最大心率的60-70%,快速跑,变速跑等 70-85%的最大心率。最大心率=225-年龄 (女性是220-年龄)。以年龄30岁女生为例,最大心率:220-30=190。

有氧减脂匀速减脂心率范围190*60%-190*70%=114-133.

快速跑,变速跑心率范围:190*70%-190*85%=133-161.5

也就是说年龄30岁的女性,要想跑步减肥,跑步过程中保持的运动心率是114-161.5.可以佩戴一个运动手表,观察自己的运动心率。(注意:跑步过程中如遇到身体不适,要及时停下来,如有必要及时就医)。

怎样通过跑步来高效减肥

?? 先做力量锻炼再跑步效果更佳

先做力量锻炼,在练力量过程中就先消耗糖原,等做完力量锻炼后,糖原已经消耗了很多,一开始跑步就是直接消耗脂肪,这样效果更佳。

跑步减肥贵在坚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