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9i初始化参数中文说明6

80酷酷网    80kuku.com

  oracle|中文
db_name:

说明: 一个数据库标识符, 应与

CREATE DATABASE 语句中指定的名称相对应。

值范围: 任何有效名称最多可有 8 个字符。

默认值: 无 (但应指定)

cluster_database:

cluster_interconnects:

cluster_database_instances:

sql_version:

replication_dependency_tracking:

说明: 跟踪相关性对复制服务器以并行方式传播所作的更改至关重要。如果设置为 FALSE, 数据库上的读/写操作将运行得更快,

但无法为复制服务器产生并行传播的相关性信息。

值范围: TRUE | FALSE

默认值: TRUE (即启用读/写相关性跟踪)

remote_os_roles:

说明: 将 REMOTE_OS_ROLES 设置为 TRUE, 允许由远程客户机的操作系统来分配角色。如果设置为 FALSE,

则由远程客户机的数据库来识别和管理角色。

值范围: TRUE | FALSE

默认值: FALSE

remote_os_authent:

说明: 将 REMOTE_OS_AUTHENT 设置为 TRUE, 允许使用 OS_AUTHENT_PREFIX

的值来验证远程客户机。

值范围: TRUE | FALSE

默认值: FALSE

open_links:

说明: 指定在一次会话中同时打开的与远程数据库的连接的最大数量。该值应等于或超过一个引用多个数据库的单个 SQL

语句中引用的数据库的数量, 这样才能打开所有数据库以便执行该语句。

值范围: 0 - 255 (如果为 0, 不允许分布式事务处理)。

默认值: 4

open_links_per_instance:

说明: 指定 XA 应用程序中可移植的打开连接的最大数量。XA 事务处理使用可移植的打开的连接,

以便在提交一个事务处理后能将这些连接高速缓存。如果创建连接的用户就是拥有事务处理的用户, 各事务处理则可共享连接。

值范围: 0 - UB4MAXVAL

默认值: 4

remote_login_passwordfile:

说明: 指定操作系统或一个文件是否检查具有权限的用户的口令。如果设置为 NONE, Oracle 将忽略口令文件。如果设置为

EXCLUSIVE, 将使用数据库的口令文件对每个具有权限的用户进行验证。如果设置为 SHARED, 多个数据库将共享

SYS 和 INTERNAL 口令文件用户。

值范围:NONE | SHARED | EXCLUSIVE

默认值: NONE

hs_autoregister:

说明: 启用或禁用“异构服务 (HS)”代理的自动自注册。如果启用, 信息将被上载到数据字典中,

以便在通过同一代理建立后续连接时降低开销。

值范围: TRUE | FALSE

默认值: TRUE

global_names:

说明: 指定是否要求数据库链接与所连接的数据库同名。如果该值为 FALSE, 则不执行检查。要使分布式处理中的命名约定一致,

请将该参数设置为 TRUE。

值范围: TRUE | FALSE

默认值: TRUE

distributed_transactions:

说明: 一个数据库一次可参与的分布式事务处理的最大数量。如果由于网络故障异常频繁而减少该值, 将造成大量未决事务处理。

值范围: 0 - TRANSACTIONS 参数值。

默认值: 根据操作系统而定

commit_point_strength:

说明: 一个用于确定分布式事务处理中提交点的位置的值。

值范围: 0 -255

默认值: 根据操作系统而定

db_domain:

说明: 指定数据库名的扩展名 (例如:US.ORACLE.COM) 为使一个域中创建的数据库名唯一, 建议指定该值。

值范围: 由句点分隔的任何字符串, 最长可以有 128 个字符。

默认值: WORLD

dblink_encrypt_login:

说明: 在连接到其他 Oracle Server 时, 数据库链接是否使用加密口令。

值范围: TRUE | FALSE

默认值: FALSE

backup_tape_io_slaves:

说明: 一个恢复管理器参数, 用于确定读取或写入磁带是否要使用服务器进程或一个附加的 I/O 从属。

值范围: TRUE | FALSE

默认值: FALSE

tape_asynch_io:

说明: 用于控制对顺序设备的 I/O 操作 (例如, 将 Oracle 数据备份或复原到磁带上, 或从磁带上备份或复原

Oracle 数据) 是否异步。只有在您的平台支持对顺序设备的异步 I/O 操作的情况下, 将该值设置为 TRUE

才有效; 如果异步 I/O 的执行情况不稳定, 请将该值设置为 FALSE。

值范围: TRUE | FALSE

默认值: FALSE

log_file_name_convert:

说明: 将主数据库上的一个日志文件的文件名转换为备用数据库上对等的路径和文件名。将一个日志文件添加到一个主数据库后,

必须将一个相应的文件添加到备用数据库中。该参数替代 Oracle7 中的 LOG_FILE_NAME_CONVERT

参数。

值范围: 任何格式为 ''主体日志文件的路径/文件名'' 和 ''备用日志文件的路径/文件名'' 的有效路径/文件名

默认值:NULL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