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哪里来的钱(网贷逾期)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国人爱存钱是举世皆知的,因为多年来,我国的储蓄率一直位居世界第一。对于老一辈来说,他们养成了省吃俭用的习惯,赚了钱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消费,而是存起来。所以,尽管他们收入不是很高,但是负债却很少。

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观念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人们越来越热衷消费,特别是90后群体,他们成长于消费主义盛行的时代,非常有个性,注重享受,所以养成了超前消费的习惯。数据显示,我国已经成为了全球第一大奢侈品消费国,这其中90后的贡献不小。

网贷逾期后,没人催收,也未被起诉?很可能是这2个原因

然而,对于大部分90后来说,他们都刚刚大学毕业,参加工作时间短,收入并不高。为了满足高消费需求,往往导致自己“入不敷出”。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想到的就是去借钱,借亲朋好友的要卖人情,而五花八门的互联网借贷平台,以及银行信用卡,成为了他们的首选。

无论是信用卡,还是借贷平台,借钱确实很方便。只要你有正当的工作,各大银行抢着给你开信用卡,还会送各种礼物,一般都有5万的额度。而借贷平台也只需要上传身份证和绑定银行卡,就可以开始借钱。

借钱如此方便,更加助推了90后的超前消费意识。部分人因为控制不住自己的欲望,导致借钱过多,无力偿还,陷入到了高额债务中,最终导致逾期。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中国90后人均负债达12万人民币,债务与收入比高达18.5倍,位居亚洲第一。

网贷逾期后,没人催收,也未被起诉?很可能是这2个原因

央行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我国信用卡逾期金额达到854亿元人民币,10年来翻了10倍多,这其中90后占据了一半。从这个数据就可以看到,不少90后举债度日,让自己成为了“老赖”。

信用卡逾期会受到处罚,后果严重。但如果借了高额网贷却无力偿,后果更加严重。这些年,网贷平台层出不穷,乱象丛生。一些年轻人不懂平台规则,往往借了1000元,却要还三四千。还有女生为了满足虚荣心,借裸贷,将自己的信息公开给平台。

一旦欠了网贷,就会遭遇暴力催收,各种电话打给亲朋好友,让你的生活不得安宁。个别年轻人心理承受能力差,最终走上了轻生的这条道路,实在是令人痛惜。

网贷逾期后,没人催收,也未被起诉?很可能是这2个原因

不过,也有一些人欠了网贷一年多,却没有被催收,也没有被起诉,难道平台把自己忘记了,欠款不需要还了吗?一位催收员说出了实情,实际上可能是因为两个方面的原因。

第一个原因很可能是平台“故意”逾期。一般如果是正常的借还,都不会有什么问题。但逾期后,利息是很高的,特别是一些不正规的网贷平台,可以说是高利贷,一旦逾期,那肯定是利滚利。对于平台来说,他们不着急,逾期时间越长,他们赚到的就更多。

因此,如果借了钱,有能力还是尽快还上,等到催收员打电话,那面临的就是各种暴力催收,骚扰电话不断,还有威胁手段,让你的生活陷入混乱。

第二个原因可能是网贷平台倒闭。在2020年,我国的P2P借贷平台全部关闭,正式清零。这些年,暴雷的平台越来越多,乱象丛生。

网贷逾期后,没人催收,也未被起诉?很可能是这2个原因

实际上,一些中小网贷平台确实不稳定,一旦逾期金额过多,导致公司资金链断裂,就很可能破产倒闭,这样想收回借贷出去的钱也不容易。

不过,还有一种情况,网贷逾期了即使是被起诉也没用。2020年,最高法等部门对民间借贷利率最高保护上限做出了调整,新规定是按照四倍LRP来计算利率,高于这个就属于高利贷,无需偿还。由此计算出,当前民间借贷利率的司法保护上限为15.4%。

年轻人信奉“活在当下”,爱超前消费,也要量力而行,不能年纪轻轻,就让自己陷入债务危机,成为债务的奴隶、消费的“俘虏”。作为成年人,应该懂得规划好自己的生活,不盲目攀比,理智消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