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入招聘者视线有秘诀9

80酷酷网    80kuku.com

  

  怎样吸引猎头的注意

  如果你一直渴望接到猎头的电话,但还没有猎头公司找上门,不妨这样去做:

  多结交业内人士,扩大人际网络。徐永良说,猎头寻找候选人最常用的方法是通过行业内人士了解从事相关职位人员的名单,然后对其进行电话拜访。如果你交游广阔,业内人士大多知道你,被猎头看中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加。当然,不光要交际,也要经营好自己在圈内的口碑。

  多在业内期刊或报纸上发表论文、文章。专业期刊是猎头的另一个重要渠道,名字出现的频率越高,越容易引起注意。

  多参加有影响的高级培训班、高级会议或是商务圈的活动,因为猎头也会经常出没于这些场合,说不定你当场就会被看中。

  主动与猎头公司打交道。猎头公司会利用各种手段收集有关人才资料,并列入候选人名单。平时不妨把简历投递给相关的猎头公司,毕竟通过人才库筛选人才也是猎头的手段之一。

  最后,良好的工作业绩是最重要的。例如你曾经使公司起死回生,或者销售额得到大幅度提高;甚至将公司人员重新培训,人员素质得到提高,那么想让人不注意都难。猎头是否介绍你,取决于你能为新公司带来什么贡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