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需要多少钱(聋哑人助听器多少钱一副)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线回答|还在上学,想挣钱给妈妈配个助听器,一般价格多少?

这位朋友还在上学,就想着要挣钱给妈妈选配助听器,这份孝心真的是十分宝贵,大大的点赞。

作为一名从业20多年的专业助听器验配师,那我就从专业的角度,给出几点小建议:

首先是这位朋友关心的价格问题:

助听器的价格从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有一点特别要提醒:助听器并不是越贵就越好,而是适合的才是最好。

这句话的理解是这样子的:

  • 助听器的功率一定要选对,如果功率过大,助听器的本底噪音就会更大,也是对本身残余听力造成二次伤害。如果功率过小,本身的声音响度都不够,就更没有办法能听清。
在线回答|还在上学,想挣钱给妈妈配个助听器,一般价格多少?

  • 其次,助听器相当于一台微型电脑,它有很高的技术含量, 如方向性,降噪、移频,通道等,不同的助听器功能也是不一样的。
  • 第三,每个人的需求不同,有些人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比较复杂,那么这时对助听器的要求会更高。一般来说,基础款单只在三四千左右。降噪功能相对好一点的中档单只在五千至一万左右,更高档的在一万以上。

其次是助听器的外观和性能:

这位朋友的妈妈年龄跟我相仿,所以平时所处的环境应该还比较复杂的,比如会出入菜场、超市,进行一些娱乐活动。这些对助听器降噪的要求会比较高,所以建议选配降噪功能相对较好的机器,这类机器一般单只在一万左右可以选配。

外观一般有以下几种

在线回答|还在上学,想挣钱给妈妈配个助听器,一般价格多少?

如果是双耳都有听力损失,那么建议双耳选配。

(除双耳选配禁忌外)双耳更能准确辨别声音方向,避免安全隐患,能更好的保护残余听力,避免“听觉剥夺”(对侧耳听力下降),360度全方位聆听,消除“头影效应”(双耳听声音有响度差或者时间差),抑制背景噪音,让噪音环境聆听更轻松,声音更清晰。

同时双耳累加可以提升响度和单色,让小声更轻松,音质更自然等。

在线回答|还在上学,想挣钱给妈妈配个助听器,一般价格多少?

左图是双侧听觉,右图是单侧听觉

打个比方,一百斤的担子,如果用一个肩膀来挑就会很累,如果双肩来挑的话就相对来说轻松一些,这也是如果有双耳听损建议选配双耳的原因。

另外,还有几点要特别强调下:

  1. 千万不要在网上或药店随便购买,就像我们配眼镜一样,一定要知道听力损失情况、听力性质以及平时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对这些做个全面的评估后再选配。
  2. 在选配的过程中,一定要做助听器的效果评估,一般会通过助听听阈(看是否能听到)、言语测试(看是否能听清),以及真耳测试(声音在耳道里的放大情况),这样做出来的评估才是全面的。
  3. 从某种程度是上说助听器是个“半成品”,一定要找专业的验配中心,专业的验配师完成此项工作。

助听器的选配是个严谨的过程,一个助听器的效果好不好,跟助听器验配师有很大的关系,所谓,三分产品七分验配,说的就是验配师的重要性。一个二万元的产品,如果调试得不好,可能只能发挥二千元的效果。所以一定要找专业的验配师来验配。

在线回答|还在上学,想挣钱给妈妈配个助听器,一般价格多少?

最后,要考虑到售后服务问题:

因为助听器选配过后,还有一个长期的售后服务问题,比如,二到三个月的常规保养,助听器的调试及评估,每半年的听力复查,以及平时的干燥剂的领取,电池的购买等,一般建议就近原则 。这样便于及时地和验配师取得联系。

这让我想起了06年的一件事,虽然过去了十几年,我依然印象深刻。

2006年3月,一位二十岁的姐姐带着一位十七八岁的小伙走进中心,小伙子不会说话,但通过眼神能看得出,是位非常聪明的孩子,姐姐满脸的疲惫,让人感觉到生活让这位小姑娘承担的太多,后来通过交流也证实了这一点。

他们的父母都是聋哑人,姐姐会说话,可是弟弟由于听损太重,不太会发声。正所谓"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姐姐在初中毕业后就到外地打工赚钱养家了,姐姐说这些是她这几个月积攒下来的钱,一心想给弟弟配个助听器。

得知她们一家的不易后,我开始给小伙子做个听力检测,结果听损平均在85DB左右,低频在80DB左右,是典型的神经性耳聋,属于极重度听损。

我又拿了一对大功率的助听器调试好给他试听,当我给他戴上的那一刻,弟弟听到了姐姐呼唤自己的乳名,他不可置信的看着姐姐,激动的连连点头, “嗯”了一声,这是我的职业生涯中,听到的最动听的一声。弟弟的眼眶一下子就湿润了,抓着姐姐的手,姐姐满脸都是心疼和喜悦,姐弟俩就这样抱头痛哭......在场的患者和验配师都为他们鼓起了掌。姐姐握着我的手说“姐姐,谢谢您!弟弟听到了声音,是你让他听到了我的呼唤。”后来跟公司的领导申请,给了他当时最优惠的价格和福利政策,我尽力做我能做的,让他的亲情回归。

祝这位朋友可以顺利为他妈妈配到满意的助听器,让妈妈早日重回有声世界。

我是听力师张艳艳,在听力康复指导和助听器验配领域有20多年的从业经验,如果大家想知道更多助听器知识,哪里有靠谱的听力机构和验配师,都欢迎在留言区或者私信问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