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机如何使用(打鼾戴呼吸机一辈子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呼吸机需要天天佩戴吗?

呼吸机不需要天天佩戴,但是...最好天天佩戴。

戴呼吸机久了会不会产生依赖感,不戴之后就不会喘气了?

呼吸机不会造成依赖。

呼吸机如何使用(打鼾戴呼吸机一辈子吗)(图1)

对于睡眠呼吸暂停的患者佩戴呼吸机

无创正压呼吸机被认为是目前市面上治疗睡眠呼吸暂停非常好的一种方法,相比较手术而言,它会更安全、有效,所以很多鼾症患者会将无创呼吸机用在家用中,通常是在睡眠期间佩戴呼吸机,清醒的时候则不需要佩戴。

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患者在睡眠时佩戴止鼾呼吸机是治疗阻塞型睡眠暂停最有效最理想的方式。它的原理就是通过鼻罩持续给气道一个正压,将上气道阻塞的部位撑开,消除和防止上气道塌陷,使患者整夜不打鼾、不出现呼吸暂停,消除夜间缺氧及高碳酸血症。通过长期治疗可以把症状控制的很好,对心脑血管和重要器官也有特别好的保护作用。

也可以这样说,长期使用无创正压呼吸机,而且每晚戴呼吸机时间越长,对身体的保护越好。某些错误观点认为总戴着呼吸机,万一哪天不戴就不会喘气了,这错误的理解。呼吸机只是帮助患者把阻塞的气道撑开,但呼吸过程还是由患者自身来完成,并不依赖于呼吸机,所以不会产生呼吸机依赖,更不会不会喘气。

对于肺部疾病的患者佩戴呼吸机

肺部疾病比如COPD慢阻肺,肺气肿、老慢支等疾病发展到后期都是需要用呼吸机的,这些疾病用呼吸机一个是帮助病人减轻呼吸负担,还有一个是帮助病人排二氧化碳。无创呼吸机通过为患者提供一个较高的吸气压力以及较低的呼气压力,通过其中的压力差帮助患者顺利排出二氧化碳,有效缓解二氧化碳潴留,预防高碳酸血症,相应的,也会减少急性发作导致的住院次数,对延长患者寿命有较好的帮助。

无创呼吸机不同于我们在ICU里见到的气管插管的呼吸机(有创呼吸机),无创呼吸机没有创伤,不易发生感染,长期使用也不会有副作用。

每天需要天天用吗?什么时候用?这一点,其实因人而异,普遍情况是每天使用6-8小时,至于什么时候用,这个也没有具体的限制,一般感觉到呼吸不畅了或者说呼吸困难了就可以戴。然而有些无自主呼吸的肺疾病患者甚至需要24小时佩戴。

呼吸机如何使用(打鼾戴呼吸机一辈子吗)(图2)

湖南万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专业无创呼吸机生产企业,致力于睡眠、呼吸行业健康产品的研发、生产和服务,独特的呼吸管理让您使用DS/VM系列无创呼吸机治疗时更加舒适,有效良好的产品性能与友好的用户界面,让您在使用中得心应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