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玛吉如何(做热玛吉毁容)

80酷酷网    80kuku.com

“能量e”工作室

2021-11-07 20:21

脸部烫伤、起水泡、留下疤痕、惨遭“毁容”......网络上关于医美项目“热玛吉”的投诉触目惊心。

低至几百元,高达数万元,虽然号称都是“热玛吉”项目,但不同医美机构的定价却如此“随意”,令人心生怀疑。

明明是近百万元的仪器,网络交易平台上却有不少商家以百分之一左右的价格出售。

假仪器、假探头、假防伪码……“热玛吉”的“造假一条龙”服务,让不良商家在牟取暴利的同时,也将求美的消费者置于危险之中。

设备、探头、防伪码全是假的!医美“热玛吉”的水太深了

热玛吉是一种射频抗衰老设备,该设备在中国大陆的官方售价为80万到100万元人民币,作为耗材的探头均价在4000元左右。但是,当记者搜索各类购物网站时,却发现了多家以超低价售卖“热玛吉”的商家。

设备、探头、防伪码全是假的!医美“热玛吉”的水太深了

为了了解市场的真实情况,记者以医美从业者的身份咨询了多个商家。其中一个销售告诉记者,其就职的公司在广州已经经营了十多年,生产销售各类美容器械。该公司第五代热玛吉的价格为9800元一台,探头是300元一个。

该商家的报价仅仅是官方售价的百分之一左右。在记者追问之下,这名销售承认,产品并非进口正品,而是一比一仿制的。但是“其外观和系统界面足以乱真”,与纯进口的几乎没有差别。

通过对比销售发来的资料,记者看到,该公司销售的“热玛吉”外形、商标和系统界面与进口正品如出一辙。

这位销售还介绍,除了外观以假乱真,他们的产品还配有完整的防伪标识,可以供消费者扫码验证。

随后,对方发来了一段操作视频。视频中,一位工作人员操作手机,扫描“热玛吉”机身上的二维码,扫描结果显示“正品设备,设备来自深圳的某医美机构”。接着,对方又扫描了探头包装上的二维码,同样显示为“正品美容头端”。

设备、探头、防伪码全是假的!医美“热玛吉”的水太深了

但是,记者仔细对比结果页发现,其和官方的查询结果页存在些许差异。事实上,这些扫码跳转的页面,都是造假者自制的。如果不细究,消费者很难发现其中的端倪。

随后,这位销售人员还表示,不用参加培训和考试,只需缴纳几千元的费用,就可以办理美容师以及光电仪器操作师的相关证书,这样可以进一步提高在客户眼中的“可信度”。如果需要,公司还可以安排“老师”给美容师培训。这位销售称,“热玛吉”的操作很简单,工作人员接受一天的培训就可以上岗。

为了获取记者的信任,这位销售还主动邀请记者前往广州考察公司。但是,她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展厅没有展示“热玛吉”仪器及相关配件。

在记者的追问下,这位销售透露,近期广州的一家工厂因生产销售仿制的“热玛吉”产品被查封。对此,最近“同行”们都很谨慎。“现在对侵权打压得非常厉害,一比一仿制的话,被抓到之后会被罚款,还会被查封。我们都不敢放现货在展厅的。”

记者进一步调查后发现,除了制售假冒“热玛吉”,还有人专门提供租赁仪器的服务。在贴吧里,搜索“热玛吉租赁”,就可以看到多位商家发布的租赁信息。

租赁费包括机器和探头的费用,“热玛吉”设备的租赁日单价在4000元到5000元,探头耗材则需要额外收费。但是不少商家表示,针对不同的需求,他们可以提供正品和高仿的两类探头:可以扫码验证真伪的探头7千元左右,高仿探头价格4千元左右。

商家提醒记者,一般情况下,他们建议同时采购两种探头。当比较谨慎的消费者要求扫码验货时,给对方使用正品;如果消费者没有提出要求,就用高仿头。

设备、探头、防伪码全是假的!医美“热玛吉”的水太深了

事实上,探头上的猫腻还不止于此。

作为耗材的探头原本只能作一次性使用,但一些医美机构为了节省成本,会寻求渠道对探头进行能量“回充”,反复使用。

针对回充的探头,提供这项“服务”的商家表示,他们不仅可以提供全新的包装,甚至还能提供查验真伪的二维码。

从仪器到包装,到“防伪二维码”,再到假“官网”,一应俱全。“热玛吉”的“造假一条龙”服务让很多不正规的医美机构找到了暴利的空间。

一位医美机构的负责人透露,他们就是以低价引进高仿仪器和耗材的。店内的“热玛吉”套餐价格在15800元到16800元之间,只要有两个消费者购买“热玛吉”项目,就足以挣回购买仪器的成本。

这位负责人甚至表示,他们的顾客一般都是老客户,或者是朋友推荐来的。在产生不良反应之前,客户大多都不会质疑仪器的真伪。

对此,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项蕾红介绍,“热玛吉”采用单级射频的技术,通过射频产生的能量来刺激胶原的再生和重建,同时,将控制能量在可耐受的范围里。因此,需要设备具有较好的稳定性,有较完备的反馈系统,可以实时控制能量和热作用温度。

项蕾红告诉记者,在正规的医院和医美机构,操作热玛吉的人员需要经过系统专业的培训后,方能持证上岗。非专业人员操作得不规范,或者使用伪劣无保障的产品,很有可能会给消费者带来不可逆的伤害。

2020年11月到2021年5月,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发布的多期《医疗美容舆情报告》显示,“热玛吉”多次成为新闻平台的负面高频词,并在“不良事件相关的医疗服务或产品”中排名首位。

设备、探头、防伪码全是假的!医美“热玛吉”的水太深了

假货横行,不仅给消费者造成了伤害,同时也侵害了品牌方的合法权益。

今年十月,在广东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上海公安经侦部门会同上海市市场监管、药监、卫健委等行政部门,捣毁涉及假冒“热玛吉”的犯罪窝点15处,查处医美机构15家,涉案金额9200余万元。

警方提醒,医美器械的真伪并不难辨别。消费者只要登录产品官方网站,所有使用正规产品的专业机构以及专业操作人员的名单都能被查询到。

今年6月,国家卫健委等八部门发布了《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只有重拳出击,肃清医美行业乱象,市场才能够健康发展,消费者的权益才能得到切实保护。

(“能量e”工作室)

设备、探头、防伪码全是假的!医美“热玛吉”的水太深了设备、探头、防伪码全是假的!医美“热玛吉”的水太深了设备、探头、防伪码全是假的!医美“热玛吉”的水太深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