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是哪个省的(新乡市市区常住人口)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新乡位于河南省北部,地处豫鲁晋三省交汇处,全市常住人口625.19万人,是河南省的一个人口大市,豫北地区的经济、交通中心,也是河南省重要的工业城市之一,工业实力雄厚,平原面积广阔,经济社会发展程度处于河南省前列。

新乡七强民营企业:心连心化工第2,新亚纸业第6

2020年新乡市GDP总量达到3014.51亿元,略低于周口、略高于商丘,是河南省第六经济强市,在中国城市GDP百强榜中排名第90位,是一个河南省及全国范围内的经济强市。

作为中原城市群的核心城市之一,新乡是河南省民营经济发展较好的城市,拥有一大批实力强劲的顶级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在新乡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功不可没,在经济生产、就业、税收、创新、经济竞争力等方面作用巨大,也是新乡未来经济发展的潜力和希望所在。

新乡七强民营企业:心连心化工第2,新亚纸业第6

在2020河南民营企业100强榜单中,新乡有7家民营企业上榜,上榜民营企业数量仅次于郑州、南阳、洛阳、安阳四市,多于许昌、周口等其他兄弟城市,是河南省顶级民营企业数量最多的城市之一;从具体排名来看,新乡有5家民营企业跻身河南省民企50强,排名最高的卫华集团排名全省第20位,表现中规中矩并不特别突出。

卫华集团有限公司营业收入137.41亿元,是新乡市最大的民营企业,位列2020年河南百强企业第37位、河南民营企业100强第20位、河南民企制造业100强第12位;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营业收入94.99亿元,是新乡市第二大民营企业,位列2020年河南百强企业第44位、河南民营企业100强第28位、河南民企制造业100强第16位;

新乡七强民营企业:心连心化工第2,新亚纸业第6

河南科隆集团有限公司营业收入67.24亿元,是新乡市第三大民营企业;河南省矿山起重机有限公司营业收入60.18亿元,是新乡市第四大民营企业;河南省第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营业收入58.04亿元,是新乡市第五大民营企业;

新乡七强民营企业:心连心化工第2,新亚纸业第6

新乡新亚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营业收入43.9亿元,是新乡市第六大民营企业;宏瑞集团有限公司营业收入31.12亿元,是新乡市第七大民营企业。

新乡七强民营企业:心连心化工第2,新亚纸业第6

综合来看,新乡7家顶级民营企业中,卫华集团实力超群是唯一的百亿级民营企业,其余6家民营企业的营业收入介于30—100亿元,整体实力极为不错,但头部民营企业的实力稍微有所欠缺;从行业分布来看,有5家制造业企业、2家建筑业企业,制造业企业数量多且实力强,符合新乡工业大市的属性,强大的制造业也是新乡未来经济发展的强力保障。

对于新乡7家顶级民营企业的发展,你如何看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