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脚突然肿了(无缘无故脚踝肿了怎么回事)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们可能很少关心自己的脚,但如果你知道血栓、心衰和肾病都会在脚上表现出来,并且表现为同一个症状,相信你一定会更注意观察自己的脚,并且一点也不希望看到它出现。而这个离我们越远越好的症状,就是——莫名的脚踝肿胀。

无缘无故脚肿了,是什么原因?比较严重的,是这3种情况

一般来说,喝水多了就容易水肿,所以不少人对“肿胀”这一症状不够重视。脚踝肿胀的原因的确很多,有的无足轻重,比如坐太久或站太久;有些不严重比较好处理,比如扭伤、感染、变胖、淋巴水肿、某些药物的副作用等,但也有可能是严重疾病的迹象。

无缘无故脚肿了,是什么原因?比较严重的,是这3种情况

首先是血栓。如果下肢出现深静脉血栓,回流心脏的血液流通不畅,就会在脚踝部位淤积,从而导致脚踝肿胀。这种肿胀,往往是出现在单侧,而且肿胀可能会往小腿部位蔓延,肿胀部位往往伴随着疼痛或皮肤发红。这时候要尽早去医院,因为深静脉血栓如果脱落,随血液进入肺部,可能导致肺栓塞,致死率相当高。

无缘无故脚肿了,是什么原因?比较严重的,是这3种情况

其次是肾病。肾脏的功能是生成尿液,如果肾功能不正常,会导致水液代谢异常,滞留在体内的水和钠,就可能导致身体水肿,而脚踝是容易出现肿胀的部位之一。肿胀程度视病情轻重而异,如果肾功能已经衰竭,整个膝盖往下都会肿胀并且有压痛。

无缘无故脚肿了,是什么原因?比较严重的,是这3种情况

然后是心衰。高血压或者冠心病患者如果出现充血性心力衰竭,也会脚踝肿胀。因为心脏有两个心室,此时至少有一个是不能正常泵血的,这会引起体循环中的静脉回流受阻,于是体内出现瘀血,表现为下肢浮肿、静脉怒张等症状。除了脚踝肿胀,心衰还会有呼吸急促、心律不齐、胸痛等症状。

希望您知道:大病都有小信号,早点知道能救命!更多的健康提醒,点击专栏卡:

专栏大病都有小信号,早点知道能救命作者:壹号专家健康说45币16人已购查看


版权声明:本文由头条号 壹号专家健康说 独家发布,内容仅代表我们的观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凡文中提到的方法,仅为辅助改善病情之用,请勿替代正规药物治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