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尊重他人(为什么要先尊重别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要想别人重你,就必须学会先尊重别人。所谓投之以桃,报之以李,就是这个道理。

相互尊重是非常重要的交际之法。很明显,没有尊重的交往是不能持续下去的,只有相互尊重,才能相互认可,才能接受彼此。对成大事者言,他们的习惯方式是:尊重别人!

先学会尊重别人

身上具各唯我独尊这种弱点之人,往往想当然地认为这种态度是那些伟大人物或领袖们所有的,是充满自信的体现。但是,他们错了。那些伟大的人物或领袖们之所以能蜚声海内外,得到众多人的尊敬和认可,并不是因为唯我独尊,而在于他们懂得尊重别人。正是这种肯和大多数平凡人打成一片,而不是在他们中间显得高高在上的品性、オ使他们取得了真正的成功。

富兰克林有一种很好的摆脱唯我独尊的良方。他养成了一种习惯,在表明自己意见时,用一种比较模、灵活的言词。由此,40年之中,没有一个人认为他说过武断的话。

先学会尊重别人

这里有一条很好的交际原则:不要说太过自信的话。若你能坚持这一条原则,那么你在将来发现你曾经说过的活有错时,也就无须担忧了。你应该知道:你所表达的意思或信仰,毕竟只是你个人的意见和信仰,而别人也还仍然持有他自己的意见和信仰,并且拥有取舍的权利。做到这一点,别人自然不会盯着你的错误不放,自己也不用为了自己的面子去坚持错误。这样一来,自然就避免了陷入唯我独尊的处境了。

自尊心是每个人都有的,无论是一国抽,还是沿街乞讨的流浪者。但是,在待人处世方面,我们总是注重自己的自尊心,而忽略别人的自尊心。

先学会尊重别人

许多人瞧着某事不顺眼就想去指责别人,别人一有失误就抓住“把柄”加以“发挥”,似乎只有这样才能使自己心情舒畅。但是,谁又能去考虑那些自尊心被伤害了的人的感受呢?

人们总喜欢玻瑰花却不喜欢瑰的刺。批评就像一根刺,稍不留心就会把别人的自尊心刺伤,就会收到相反的效果,导致别人的不满。更危险的是,批评还会伤害一个人宝贵的自尊。试着体会别人的心情,使用和气开导的方式,则会更容易让人接受。

先学会尊重别人

要想到处受人欢迎,那就应该记住下面这条黄金法则:真心诚意地关心别人,尊重每一个人。

先学会尊重别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