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高铁哪个快(什么比高铁的速度更快)

80酷酷网    80kuku.com

高铁和动车一样吗?当然不一样啦!在了解之前,我一直以为“G”开头的就是高铁,“D”开头的就是动车。其实,高铁也是动车!

高铁与动车一样吗?

和谐号

不过,高铁是动车的升级版,高铁是高速动车。高铁和动车最大的区别就是运行时速和运行轨道以及车型不同。

1. 动车的速度大概是200-250公里,而高铁是300-350公里。

2.动车可以在高速轨道上运行也可以在普通列车的道路运行。而高铁只能在高速轨道上运行。

3.动车的二等座0.31元/公里。高铁的二等座0.48元/公里。

4.G字头使用车型CRH2C、CRH3、CRH380系列动车组

D字头使用车型CRH1、CRH2(除2C)、CRH5系列动车组

高铁与动车一样吗?

高铁时速

不管是哪趟车,中国的线路越来越完善,出行越来越方便。并且中国还帮助其他国家建设线路,这样的中国,我们应该感到骄傲!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