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丈等于多少米(宋朝身高一丈是多少米)

80酷酷网    80kuku.com

评书里有不少高大猛将,一说就是身高过丈,最高的二丈,比两个姚明还高!评书里的高大猛将都有谁呢?下面就说几个。

评书里的高大猛将:都一丈开外,最高的二丈,比两个姚明还高

《残唐飞虎全传?卷一?铁石下凡》里的李存孝,“跳下马身高足有一丈开外”,残唐时一尺是36厘米,一丈开外,就是将近4米。一个人4米来高,让人看着有点眼晕了!如果在农村,李存孝的个子应该超过房檐了。

张震佐版《东汉演义》里的尤飞龙,身高一丈七尺五。东汉一尺为23.1厘米,一丈七尺五是4.04米。这个子就更高了,这要在农村,伸手能摸着房脊了。

最高的是《薛丁山征西》里的薛飞,这位猛将是薛仁贵手下八总兵之一的薛贤徒之子,身高二丈。唐朝一丈是3米(小尺)或3.6米(大尺),二丈就是6米或7.2米。薛飞的身高最少是6米,比两个姚明还高,差不多是两层楼的高度了。这么大的个子,往那一站就跟天神似的。难怪他冲在阵前,都能给后面的人挡箭呢!正所谓身大力不亏,薛飞用的锤是五百斤,在薛丁山营中是一员虎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