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白领“晒密族”:他们为何自曝隐私?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最近,一个名为“秘密”的网站在白领中十分流行,网站关于各种秘密的帖子多达一万多个,内容五花八门。敲打敲打键盘,用匿名的方式把秘密发布到各类供人“晒秘密”的网站上,正成为一些白领追捧的新减压方式。可是,这种减压方式真的安全有效吗?“晒秘密”网站流行的背后,又折射出哪些社会问题?

  白领喜欢网上“晒秘密”

  在南京一家广告公司上班的李莹,最近迷上了一个专门供人晒秘密的名为“秘密”的网站,自称是该网站的超级粉丝。每天,她都会习惯性地登陆,查看“最新的秘密帖”;同时,她也经常把工作中遇到的烦心事,帖到网上发发牢骚。

  李莹说自己从小就是一个内向的人,喜欢把事闷在心里。毕业后一个人在外地工作了六七年,其间换过两份工作。由于同事之间竞争激烈,工作压力大,她经常会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情。这些事情李莹怕家人担心,不好和家人说,也不可能和同事交流,朋友也都忙得很,只能自己憋在心里。她越憋越觉得烦心,常常会莫名地心情低落。自从发现了“秘密”后,李莹就迷上了这个网站。刚开始她只是看看别人的秘密,有共鸣地就发发笑脸;直到有一天,她下决心把一件让自己压抑多日的工作中的失误发布在网上,写完后觉得心里舒服了许多。慢慢的,只要在工作或生活中遇到不快,李莹就会在网上发帖,渲泄情绪。“在网站上匿名把秘密发出来,而且又没人知道是谁发的,感觉轻松多了。心里有太多的秘密,感觉太累了,又不好意思看心理医生,有这么一个地方发泄,真是太好了。”李莹说。

  据报道,近日一项采用随机抽样问卷方式、对455名25至35岁的年轻白领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近四成年轻白领愿意选择网上自曝隐私来缓解压力、发泄情绪。除了舒缓压力,还有一部分人希望借发帖请网友给自己出主意,做决定。记者纵览“秘密”网站上的“秘密”,发现涉及的内容非常广泛,有的是对初恋的怀念,有的是曝光自己的一夜情,有的是忏悔做过的错事,有的是童年的阴影,有的则是不想与人道出的生理缺陷,还有的是发泄对工作和领导的不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