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夫妻9年创业赚百万的7大心得体会

80酷酷网    80kuku.com

社会竞争,不进则退,要想赚钱,个人要在知识、学历、身体、心态、人际关系上做充足准备,机会不会光顾无准备的人。

  小夫妻9年创业赚百万的7大心得体会:

  1、社会竞争,不进则退,要想赚钱,个人要在知识、学历、身体、心态、人际关系上做充足准备,机会不会光顾无准备的人;

  2、善于在别人不屑于的工作中发现机会。我刚毕业时在公司接手别人认为没油水又辛苦的工作,因为我踏实勤奋,赢得客户的信任,才有了表现的机会,并赚了第一笔钱。

  3、吃小亏、占大便宜。吃小亏本意不是为占便宜,在与人交往中不要太精明,不要太算计,吃点亏也许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4、支出要于收入相匹配,所谓量入为出,崇尚理性消费,购物讲究实惠和性价比。不小气,不浪费,不攀比。减少消费性支出(小轿车),适度增加资产性支出(房产)。

  5、不管收入多少,都要计划经济,学会攒钱。钱是赚来的,也是攒出来的。

  6、合理投资。有了一定积累后,当然追求资产的保值和增值。在选择投资工具时要与个人的风险偏好相结合。我以为家庭理财最好以追求稳妥为主,因为上有老,下有小,工作压力大,高风险不适合我们,更何况中国的资本市场未必高风险高收益。我的投资组合:公司入股(MBO)、房产(03年购置两套新房),投资股票(短线运作),短期银行存款(考虑到人民币可能会升值03年底将美元换成了人民币)、保险单。

  7、心态平和,切忌贪,贪和贫一字之差。做风险大的投资,一定要有止损原则,这是铁的纪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