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放多久(白酒开盖2年后还能喝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很多情况下,一瓶500mL的酒打开之后不能一次性喝完,无论是自饮还是好友尽兴而归,这个时候很多人的做法都是拧紧瓶盖一直存放,等到下次饮用的时候再拿出来喝。

我们都知道,像啤酒、葡萄酒开瓶后如果放置太长时间就会影响原有的最佳饮用口感。那么喝不完的白酒可以放多久?怎么保存才最好呢?

一瓶酒开瓶后没喝完,到底能存放多久?

白酒开瓶后的最佳保存期是多久?

白酒虽然比啤酒、葡萄酒更易保存,但一旦开瓶,酒水和空气接触,就会开始起反应,也会影响酒精及香味的挥发。一般白酒开瓶后,夏季最佳保存时间为7天,冬季最佳保存时间为10-14天。

当然,这个期限也不是绝对的,在实际的保存过程中,震动、摇晃或温度较高都会加速酒的挥发;与空气接触,会引发一些化学变化,改变酒中的风味物质;光照也可能使酒体平衡发生改变。

一瓶酒开瓶后没喝完,到底能存放多久?

开瓶后长期存放的白酒还能喝吗?

对于部分酒友而言,今天没喝完的酒,下次打开可能就是几个月后了!如果打开后的白酒存放了一年半载,还能喝吗?

我们知道,白酒是没有保质期的。根据国家《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 ( GB7718-2011 )的规定:酒精含量大于等于10%的饮料酒可免除标示保质期。这是因为,对食品品质有害的微生物在10%以上的酒精溶液里,是不能生长繁殖的。

所以,如果保存得当的话,即使在开瓶一年以后的白酒都还是可以饮用的,只不过呢它的味道可能会有所变化。

一瓶酒开瓶后没喝完,到底能存放多久?

开瓶后没喝完怎么保存?

白酒开瓶后存储主要是尽可能地防止酒精挥发、留住酒体香味、保证口感不变。以下几种方法可以最大限度地延长酒的保存期限。

(1)瓶塞一定要拧紧,用生料带或者保鲜膜缠住瓶口使之密封,以防跑气。喜欢收藏的酒友通常会用封蜡或封口机的方式,但操作难度太大,非发烧友不建议采用。

(2)瓶装酒都要直立存放,切勿横着放。

(3)选择避光、阴凉、通风、恒温恒湿的环境,切勿放在阳光易照射的地方。这一点上,国花瓷西凤酒的 瓷瓶属性有着天然的优势!

(4)存放过程中,尽量避免挪动和晃动,以免加快酒精的挥发。

(5)如果有条件的话,用小瓶存酒能够减小瓶盖和酒之间的空间,也可以减少挥发。

一瓶酒开瓶后没喝完,到底能存放多久?

看来,“酒是陈的香”这个说法也只是针对未开封过的好酒而言。再好的酒,只要开瓶就不能避免酒体的挥发和其他连锁的反应,好的存储方式也只是最大限度地延长存储期限。

其实,白酒最好的存储地方就是在人的肚子里。我们还是建议开瓶之后当天喝完,尽量不要放到下次,一个人不行多叫几个人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