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鲤弯了怎么是什么病(锦鲤弯腰了怎么治)

80酷酷网    80kuku.com

锦鲤是很多人会养的一种观赏鱼,除了它的高颜值之外,就是它代表好运的美好寓意了。我们养锦鲤的时候要注意给它提供足够的自由空间,并且要注意控制水温、水质,特别是孵化小鱼的时候,不然锦鲤一出生就会出现“弯腰”等情况。如果是后期锦鲤才出现弯腰的情况,就更要注意了,如果不及时治疗,很可能会让锦鲤鱼死掉哦。

锦鲤弯了怎么是什么病(锦鲤弯腰了怎么治)(图1)

一、锦鲤弯了怎么是什么病

这种锦鲤身体弯曲畸形可分为先天遗传和后天患病两种。 前种情况是不治之症,多发生在幼年期,属于遗传缺陷,比如胚胎孵化的条件不良。 后者主要是细菌感染、重金属中毒,或寄生虫(复口西虫、脑粘体虫)侵入锦鲤的脊柱神经系统所致,治疗过程还是比较复杂的,需要一定的治疗锦鲤疾病的经验和方法(如精确剂量肌注、喂药等)。 而且治愈率很低。

锦鲤弯了怎么是什么病(锦鲤弯腰了怎么治)(图2)

二、锦鲤弯腰了怎么治

1.胚胎发育异常。当小鱼从膜里出来时,水温突然变化。这时候小锦鲤的身体素质就比较弱了。受到刺激后,会出现弓体病。这种情况治疗难度很大,基本没有治愈的可能,但也应该正常喂食,不要虐待鱼。主要是预防。养殖时水温一定要稳定在28度左右,这样幼仔的品质才会高。

2.锦鲤脑有复口虫,身体会弯曲,弓体会越来越强。另外,脑粘体虫寄生在鱼的软骨和脊椎上,会使鱼的头部变形,脊椎弯曲。可以将硫酸铜溶液洒入全池,药物浓度为0.7g/m。每24小时往鱼缸里洒一次药水。

3.水中含汞,锦鲤会骨质疏松脱钙,身体会弯曲。换水去除部分重金属,几天后,重金属消失,鱼体的挺直感会慢慢恢复。

4.为了使锦鲤长个、颜色好看,劣质饲料中掺入了大量违禁药物,使锦鲤的脊椎因腐蚀而弯曲。立即更换健康饲料。劣质饲料应立即停用并处理。

锦鲤弯了怎么是什么病(锦鲤弯腰了怎么治)(图3)

三、锦鲤可以用鱼缸养吗

锦鲤是可以在鱼缸里养的,但是鱼缸一定要足够大。锦鲤与金鱼、热带鱼相比,个体较大,生长迅速,所以要尽可能用大规格的鱼缸,一般选用90CM*60CM*45CM以上的鱼缸。只有在这样的鱼缸中,锦鲤才能够得以自由自在的生存。具体的规格因锦鲤的大小而异。要注意新鱼缸要放水循环3天左右在进行消毒杀菌,把买回来的鱼不要直接放到鱼缸里,可以把鱼先放到袋子里一个小时然后再把鱼放到盛好水的盆里加适量的高锰酸钾浸泡3分钟左右给鱼消毒,然后在放入消毒好的鱼缸里就没问题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