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驾照太难找工作了,未来b2大车司机紧缺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B2驾照工作并不算难找,B2驾驶证的准驾车型为重型、中型载货汽车或大、重、中型专项作业车。对于载货汽车而言,小到工厂、大到物流公司、再到建筑工地,都可以看到货车的身影,这就少不了货车司机。

b2驾照太难找工作了,未来b2大车司机紧缺吗(图1)

另外,对于专项作业车而言,工程抢险、洒水车、吸污车、混凝土搅拌车、起重车、医疗车等,都需要B2驾照才能驾驶。由此可见,B2驾照就业面还是挺广的,工作并不算难找。

b2驾照太难找工作了,未来b2大车司机紧缺吗(图2)

未来B2大车司机紧缺吗?

肯定是紧缺的,如今正是电子商务、网购发展的高速时期。“商品配送”一词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详,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大车司机的需求量无疑会递增。

另外,很多货车老板反映,现在货车司机是越来越难找。如今大车司机紧缺已成普遍的现象,未来货车司机将会更加紧缺。出现这样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b2驾照太难找工作了,未来b2大车司机紧缺吗(图3)

1、辛苦:货运司机都需要常年在外跑,吃不好,睡不够,生活质量低;

2、晚点扣钱:为追求效益,很多货主都以晚点扣钱的方式给货车司机施压;

3、收入低:虽然运送一次货收入不低,但扣除各种杂七杂八的费用,到手的收入并不多;

4、老龄化严重:如今市场上的货车司机大多以40-50岁的中年为主,生活条件的变好,很多年轻人都吃不了这苦,缺少年轻血液的加入,未来货车司机空缺将会加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