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贵妃真实画像(李隆基为何喜欢胖子杨玉环)

80酷酷网    80kuku.com

杨贵妃真实画像(李隆基为何喜欢胖子杨玉环)

,是一个形容词,专指公公和儿媳之间发生的不正当关系。

《吴下谚联》释其由来云:“翁私其媳,俗称扒灰。鲜知其义。按昔有神庙,香火特盛,锡箔镪焚炉中,灰积日多,淘出其锡,市得厚利。庙邻知之,扒取其灰,盗淘其锡以为常。扒灰,偷锡也。锡、媳同音,以为隐语。”在这里,李隆基算是“爬灰”的鼻祖了。

李隆基为何喜欢胖子杨玉环?杨玉环不光皮肤好,还有一个特殊功能

关于李隆基与杨贵妃之间的故事数不胜数,想必稍微了解一点历史的朋友都耳熟能详。不过,我们今天的话题比较有趣,那就是杨贵妃真的是一个胖女人吗?杨贵妃有什么魔力,可以让唐玄宗不顾伦理道德,一心扑上自己,终日沉迷,不顾朝政,致使安禄山有造反的时机?

可以说,杨贵妃的爱情故事家喻户晓,连小孩子都能如数家珍,可是,这位倾国倾城的美人究竟有多胖,恐怕没人能回答这个问题。从民间野史和唐朝的正史中我们可知,杨贵妃并不是现代人都喜欢的“骨感美女”,反而是一个非常富态的“胖女人”。

像李煜偏爱小脚女人引发中国数千年的裹脚热潮一样,酷爱胖女人的李隆基一度掀起一段“以胖为美”的时尚风潮。自杨贵妃入宫之后,无数妙龄少女不再管束口腹之欲,人人都以增重为目标。没办法,封建时代统治者的审美观,直接影响了大众的审美观,类似的情况不胜枚举。

李隆基为何喜欢胖子杨玉环?杨玉环不光皮肤好,还有一个特殊功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