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鸟先飞的意思(笨鸟先飞的意思为什么呢)

80酷酷网    80kuku.com

笨鸟先飞的意思(笨鸟先飞的意思为什么呢)

孩子因成绩不好被家长骂笨鸟。孩子不服气地说,世上笨鸟有三种,一种是先飞的,一种是嫌累不飞的,还有一种最讨厌:自己飞不起来,就在窝里下个蛋,要下一代使劲飞。

“笨鸟先飞”新解

笨鸟家长

不得不承认,我们大多数家长都是第三种“笨鸟”,自己没本事,自己不努力,自己不上进,却天天逼着自己孩子去学习,去努力。

言传身教,身行一例,胜似千言。把家庭兴旺的千钧重担不是扛在自己肩上,而是放在孩子单薄的肩膀上。这种家长是真正的笨鸟、懒鸟、傻鸟!

知乎上有人问道:“如何看待父母总爱提‘别人家孩子’?”

其中点赞最多的一个答案是:因为“和逼自己比起来,逼孩子容易多了。”

父母是笨鸟,孩子替我飞!

“笨鸟先飞”新解

很多家长在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同时,对自己的要求不断放松,事业上没有追求,生活上得过且过,认为自己这辈子就这样了!

三等父母用拳头管孩子!

二等父母用嘴巴管孩子!

一等父母用行为管孩子!

做一个成功的家长很累,做一个不成功的家长你一生更累!

不打不骂,用你的行动去影响孩子,用你的情绪去感染孩子,用你的成功去引领孩子,才是我们追求的教育方向。

成长路上请不要让您的孩子孤独前行!

让我们这些笨鸟家长和孩子一起飞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