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小豆煲汤(土茯苓猪骨配祛湿汤)

80酷酷网    80kuku.com

赤小豆煲汤(土茯苓猪骨配祛湿汤)

要多喝,营养开胃去秋燥

2021-08-07 00:25·味谷的厨房“立秋一碗汤,不用医生帮”,这6款汤水要多喝,营养开胃去秋燥

立秋的到来,预示着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白天渐短夜渐长,气候逐渐变得凉爽起来,但是让人煎熬的秋燥也随之而来。如果人体内水分不足,便会有口干唇燥、咽喉肿痛等情况出现。俗话说汤水最养人,对付秋燥最简单又有效的方法就是每天一碗靓汤,既补充了水分,又滋养了身体,身心与肠胃都觉得非常舒畅,而且不同的食材煲出来的靓汤,也是益处多多。下面我推荐6道适合立秋喝的美味汤水,做法简单,好喝又益身体,常煮给家人喝,有助于平稳度过夏秋的季节交替。

“立秋一碗汤,不用医生帮”,这6款汤水要多喝,营养开胃去秋燥

木瓜鸡脚花生汤

【材料】:木瓜 1个、花生 40克、鸡脚 7只、红枣 6个、生姜 2片、盐 适量

【做法】:

1、花生、红枣最好要先泡一下,煮出来的花生味道会更好;木瓜去皮切开,去籽后切成大块备用。

2、鸡爪要把指甲部分剪掉,烧开水,放入姜和一点料酒,放入鸡爪焯水2分钟,主要目的是去腥和血水;

3、汤锅中放入鸡爪、花生、红枣,倒入清水没过食材,盖好锅盖,大火煮开后转小火30分钟,加入木瓜再煮20分钟即可

4、临出锅前加入适量的盐即可。炖出来的汤是不是一点都不油腻,而且清甜好味。

“立秋一碗汤,不用医生帮”,这6款汤水要多喝,营养开胃去秋燥

苹果雪梨汤

【材料】:苹果 1个、雪梨 1个、干无花果 7个、猪腱子肉 200克、姜 2片、盐 少许

【做法】:

1、将猪腱肉清洗后切成大一点点的块状,冷水入锅里煮开2分钟,然后捞起备用,用猪瘦肉煲汤建议最好选择猪腱去煲汤,出来的汤水不油腻。

2、苹果雪梨各放一个,将其削皮去心,切成块状或者片状(可以放到水里,防止氧化变黄)

3、将猪腱肉、苹果、雪梨、无花果和2片姜都放入汤煲内,煲汤放几颗无花果进去,汤会很鲜甜;

4、一次性加入适量清水,盖上锅盖,大火沸腾后转小火煲1个小时;

5、煲完加入适量食用盐调味就完成啦,果香味浓,相当清甜可口,小孩子特别爱喝哦!

“立秋一碗汤,不用医生帮”,这6款汤水要多喝,营养开胃去秋燥

虫草花山药汤

【材料】:虫草花 1把、山药 100克、猪骨 300克、红枣 6个、枸杞 少许、姜 2片、盐 少许

【做法】:

1、先将猪骨洗净后放入冷水锅中,加水全部没过,大火将水烧开2分钟左右,然后捞出,注意捞时别沾到已经焯出的血沫。

2、将山药去皮(因为山药的黏液对皮肤有刺激,所以刮皮时最好用塑料袋抓住一端削皮)去皮后切段,放入水中与空气隔离;

3、虫草花用清水浸泡15分钟,浸泡的水会金黄色,这是正常现象,如果是新鲜虫草花则无需浸泡;

4、猪骨和虫草花、红枣以及2片姜一起放入汤锅里,倒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烧开,盖上盖改小火炖1小时,然后放入山药块再炖30分钟左右;

5、这时汤已是金黄色,山药软烂,出锅前5分钟放入枸杞和盐即可。

“立秋一碗汤,不用医生帮”,这6款汤水要多喝,营养开胃去秋燥

青橄榄鲍鱼瘦肉汤

【材料】:小鲍鱼 4个,青橄榄 8个,瘦肉 100克,姜 1片,盐 适量

【做法】:

1、鲍鱼划几下、鲍鱼刷干净,去除内脏,鲍鱼壳不要扔(鲍鱼壳是一味中药),把鲍鱼壳刷干净,鲍鱼肉也要用刷子轻轻地刷一下表面的黏液和杂质。

2、猪瘦肉切成块,冷水入锅里煮开2分钟,然后捞起备用。

3、青橄榄清洗干净,用刀大力拍一下,压得有点碎裂,更方便出味。

4、将鲍鱼、鲍鱼壳、青橄榄、瘦肉、姜片一同放入电炖煲中,炖1至1个半小时,煲好后加点盐调下味即可。

“立秋一碗汤,不用医生帮”,这6款汤水要多喝,营养开胃去秋燥

石斛麦冬海底椰汤

【食材】:瘦肉 100克,石斛 10克、麦冬 8克、海底椰 10克、莲子 12克、百合 8克、盐 适量、

【做法】:

1、石斛、麦冬、海底椰、莲子和红枣等食材用清水浸泡一会儿,洗掉灰尘。

2、猪瘦肉切成块,冷水下锅,大火煮沸1分钟后捞出,用清水冲掉肉表面的浮沫;

3、所有食材配料以及瘦肉一起放进电炖盅里,加入适量的水盖好锅盖,隔水炖两小时,如果用汤锅,大火沸腾之后改小火煲1个半小时即可;

4、时间到了就可以加盐调味出锅了,盐不用放多,稍微有点味道就很好喝了。

“立秋一碗汤,不用医生帮”,这6款汤水要多喝,营养开胃去秋燥

赤小豆薏米鸡骨草汤

【材料】:鸡骨草 适量、猪骨 300克、赤小豆 30克、薏米 30克、盐 适量、蜜枣 2颗、姜 2片

【做法】:

1、赤小豆和薏米在煮之前浸泡一下,对于熬煮来说能够有更好的效果,鸡骨草是捆成一坨坨的,最好拆开洗干净,然后重新捆绑起来。

2、猪骨洗净后冷水下锅,放入两片生姜,大火煮沸3分钟,煮出血沫后,捞起猪骨用清水冲洗浮沫。

3、鸡骨草和猪骨、赤小豆、薏米、蜜枣、姜片等所有材料放入汤锅中,鸡骨草有一点点涩味,加点蜜枣一起煲汤会更好。

4、倒入适量水(按自己家庭分量)大火烧开,烧开以后会有一些浮沫,将浮沫撇干净后,再盖好锅盖转小火煲1个小时;

5、最后放入盐调味即可,除了鸡骨草,其他都可以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城建税计税依据(三个附加税的税率分别是多少)

下一篇万圣节是什么时候(万圣节是几月几日)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