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这一天要放鞭炮?(财神爷生日是哪一天)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为什么这一天要放鞭炮?(财神爷生日是哪一天)(图1)

晚饭过后,整个城市就不时响起鞭炮声,刚开始以为是谁家有喜事,可是直到傍晚鞭炮声始终连绵不绝,上网一查,才发现今天是财神爷生日。

小时候的记忆中没有这个节日,是这几年才兴起的现象。

为什么这一天要放鞭炮?(财神爷生日是哪一天)(图2)

财神节,是中国汉族等地民间祭祀财神的节日。相传,七月二十二日这一天是道教财帛星君李诡祖的成道日。李诡祖去世后在这一天羽化得道,位列仙班,成为天上星宿中的财神,在天庭的职衔是“都天致富财帛星君”,专管天下的金银财帛,为人们散播财富。因此,汉族民间在这一天要举行规模宏大的庆祝活动,庆祝通常以放鞭炮、挂灯笼、烧香、送纸钱等形式以祈来年财源广进。

财神爷管理天下财帛,财神节过生日放鞭炮,主要是因为人们要把自己家或商铺装扮地热热闹闹的,有喜气,这样财神就会光临,然后家里就会招财进宝,希望财神爷给自己带来财气,这就难怪财神爷生日这天做生意的人家要放炮迎神悦神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