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长了胡子,能剃掉吗?(女生长小胡子怎么去除)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文女生长胡子怎么去除:三亩

女生长了胡子,能剃掉吗?(女生长小胡子怎么去除)(图1)

唇部的毛发

女生长了胡子,能剃掉吗?(女生长小胡子怎么去除)(图2)

对于女性来说,唇部的毛发应该只是比较细软的绒毛,古代姑娘出嫁之前都要“开面”(广东地区好像叫做“线面”),就是把这层毛茸茸拿掉——这事儿我们待会儿还会说到。

首先要说,如果说唇部的毛发已经到了自己觉得不可忽视的状态,那么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肾上腺激素和雄激素可能是罪魁祸首。如果的确如此,你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采取一些控制手段。

也就没有必要在自己的脸上大动干戈了。

可是如果检查完了发现一切正常呢?

剃须刀?

剃须刀最好不要用。

你可以用剃须刀来刮体毛——我们之前说过了,不会导致毛发变粗。但是唇部皮肤有一点不一样的特点——唇部太显眼了。

由于用刀刮去的时候,刀片是贴着皮肤表面来刮的,而毛发是斜着长的(你仔细看一下就知道),也就是说,刀片刮完之后得到的断面实际上是一个斜着切下来的横截面。

你有没有切过香肠?正着切和斜着切,哪个横断面大?

所以,你刮完之后再露头的“小胡子”会显得更加醒目……

漂胡剂

据说这东西是有网红推荐的,品牌不少——Jolen Creme Bleach,Sally Hanson Crème Bleach,Nair Cream Bleach for face。

这些东西的全成分很难找,都掖着藏着,中文的说明几乎没有,宝贝描述都是如何如何有效如何如何好用。

但是,痛恨化学品的朋友们肯定不想知道,这些个玩意儿里面的主要功能成分是:双氧水(强氧化性)和碱液(一般是氨水)。

在Smart Face这本书里面,Thomas Goodman和Stephan Young特别写出来:这东西不是每个人都适用的(也就是说,皮肤不耐受,想都不要想)。

在Yahoo问答里面,有个17岁的姑娘说想要试试双氧水来漂须,最好的答案是:please don’t do that(请不要那样做)。

在Amazon.com(不是中文网站,是美国站,这个东西是不能海淘的)上,对于漂须液的五星评价不到一半,有一部分是说这玩意儿完全useless(没用):也就是说,对相当多的人来说,没有效果。

这还是对老外,人家皮肤真的够厚。

对于我们这个敏感皮大国来说,还是不试为好——搞不好就刺激了,甚至过敏了。

毕竟双氧水不是吃素的。

化学脱毛霜

道理和漂须剂是一个道理。

脱毛霜主要用的是巯基乙酸,不但能够把毛发切断,也能够强烈的影响皮肤的屏障功能——毕竟毛发是蛋白质,而皮肤里面也有大量蛋白质。

用在腿上胳膊上也就算了,用到嘴唇上,实在是有点儿冒风险。

拔毛和用蜡

总的来说,拔毛效率低。用蜡的话,自己做有点儿不趁手。

所以,还是回到了老祖宗的办法,挽面——这个似乎是个技术活儿。

提醒

无论是那种方法,脱毛都是有风险的。

你敲掉皮肤的一部分组织,或多或少都是一种破坏,一部分人会有炎症。

凡有选择,必有代价。

敏感皮还是歇着吧,没事儿别弄这个,按摩都会出问题,洗个热水澡都能搞出事,何况是这些个。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