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有哪些(金鱼品种图)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图文创作打卡挑战活动#金鱼属于硬骨鱼纲,锦形目,鲤科,鲫属。

金鱼分为和金型、琉金型、兰寿型与荷兰狮子头型四大类。

在分类学上,金鱼属于硬骨鱼纲/鲤形目/鲤科/鲫属。但是,虽然都被叫做金鱼,却有着繁多的品种。

金鱼大体上可以分为四类,分别是和金型、琉金型、兰寿型与荷兰狮子头型。

这其中,与它们的鲫鱼祖先最为接近的,被称作和金型。外形与野生鲫鱼相似,寿命较长,体长可达20厘米以上。

琉金型金鱼有着短圆的身体,尾部较长。与和金相比,在水中的动作较为迟钝,但摇摆优雅的泳姿正是它们最可爱的地方。

浑圆的身体且无背鳍,这就是兰寿型金鱼的特点。它们最适合于从俯视视角欣赏。在所有类别中,兰寿的体质是最为娇弱的。

荷兰狮子头型金鱼与琉金型金鱼相比,体型更大,且有华丽飘逸的尾部。都不一样,不要在同一个鱼缸内饲养多种品种的金鱼。

现今金鱼品种繁多,体貌特征多变,除了上述四大类型的金鱼以外,还有许多其他的品种。

和金型代表品种:和金、彗星、朱文锦、三州锦、六鳞等。

特征:外形与鲫鱼相似。生命力较强且饲养较简单。游速较快,体型较大。

琉金型代表品种:琉金、玉鲭、出目金、蝶尾、士佐金等。

特征:体型短圆,尾部较长。部分品种肉瘤发达。

兰寿型代表品种:兰寿、江户锦、樱锦、花房、南京等。

特征:背鳍退化,从上部观看非常可爱。动作缓慢。

荷兰狮子头型代表品种:荷兰狮子头、东锦、丹顶、青文鱼等。

特征:比琉金型体型更大。尾部一般为三尾与四尾,非常飘逸。

金鱼分为哪几类,你知道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