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ju的韵母是哪个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ju的韵母是哪个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ju的韵母是哪个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ju的韵母是哪个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ü。韵母是一个中国汉语音韵学术语,汉语字音中声母、字调以外的部分。旧称为韵。韵母由韵头(介音)、韵腹(主要元音)、韵尾三部分组成;按韵母结构可分为单韵母、复韵母、鼻韵母。

ju的韵母是哪个

复韵母简介

复韵母是由两个或三个元音组成的韵母。复韵母的发音有两个特点:一是元音之间没有明显的界限,整个过程是从一个元音滑向另一个元音。二是各元音的发音响度不同。主要元音的发音口腔开口度最大,声音最响亮,持续时间最长,其他元音发音轻短或含混模糊。响度大的元音在前的,叫做前响复韵母;响度大的元音在后的,叫做后响复韵母;响度大的元音在中间的,叫做中响复韵母。

鼻韵母简介

鼻韵母指带有鼻辅音的韵母,又叫做鼻音尾韵母。鼻韵母的发音有两个特点:一是元音同后面的鼻辅音不是生硬地结合在一起,而是有机的统一体。发音时,逐渐由元音向鼻辅音过渡,逐渐增加鼻音色彩,最后形成鼻辅音。二是除阻阶段作韵尾的鼻辅音不发音,所以又叫唯闭音。鼻韵母的发音不是以鼻辅音为主,而是以元音为主,元音清晰响亮,鼻辅音重在做出发音状态,发音不太明显。

查看更多【语文知识点】内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