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幼儿园校车事故(幼儿园校车安全会议)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甘肃幼儿园校车事故(幼儿园校车安全会议)晚新视觉网2021-05-11 22:05:53

日前,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法院对一起驾驶幼儿园校车超载案件进行宣判。被告人冼某海驾驶一辆大型专用校车,搭载某幼儿园师生参加活动,在途中被设卡执勤的民警发现,车辆核载人数41人,实际载人57人,超员近40%。冼某海被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二个月,缓刑四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超员近40%!驾驶幼儿园校车严重超载司机被法院判刑

网友评论

超员近40%!驾驶幼儿园校车严重超载司机被法院判刑

校车起码应该守住三条底线

一是车的底线。用作校车的车辆,各项安全指标和配置必须符合《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这没什么商量余地。对那些无牌、无证、无资质等“黑校车”,还有低速货车、三轮车、拖拉机等非载客汽车非法参与接送学生,都要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一经发现一律严加惩处。不求路上跑着的都是“长鼻子”,但也绝不能是过了报废期限、私自违法改装的“小面包”。

二是人的底线。光有达标的车,没有合格的人,还是白搭。2011年甘肃正宁校车事故的首因就是驾驶人员安全意识淡薄,严重违规超载,左道超速逆行。这样胡开,别说“长鼻子”,给他配辆坦克也要出事啊!对司机的资质要严格审查,要定期进行安全培训、责任教育,还要不定期进行检查、抽查,保证握住校车方向盘的是一双“负责任的手”。

三是程序底线。要把车和人变成“安全阀”,需要程序的规范。遵守交规就不用说了,接送孩子也要讲程序。过去发生的孩子被遗忘车中闷死的事件,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没有履行“净车程序”,司机只管开到地儿,随行老师也不清点人数,全都凭感觉行事。可感觉是最靠不住的,稍有疏忽,就害死人。信记性,不如信程序。

守住底线才能保平安。不要等到出了事故才想起消除隐患,血的代价已经付出不少了。

(原标题:驾驶幼儿园校车严重超载司机被法院判刑)

来源:北晚新视觉综合新华网、人民网、网友评论

流程编辑 :tf020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客车改装房车(报废大客车改装房子)

下一篇融汇校区(北京大兴融汇小学怎么样)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