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100字(难忘的童年趣事100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童年趣事100字(难忘的童年趣事100字)2021-06-01 22:13·自说文史

记忆中的童年趣事:光脚跑雪地、打牌贴胡子、尿尿比高远

经常听到有人说,童年很快乐,想回到童年时代。不过,我却不想回到童年时代,因为那时候日子过得很难,物质贫乏,家里贫穷,有时候甚至要饿肚子干活。另外,父母吵架,老师催着学费,同学笑话,也是让我难过的事情。

当然,我的童年时代不全是黑暗,也有快乐,也有趣事。让我印象深刻的童年趣事,有光脚跑雪地,屁股糊泥巴,打牌贴胡子、尿尿比高远等。

记忆中的童年趣事:光脚跑雪地、打牌贴胡子、尿尿比高远

光脚跑雪地

小时候的雪很大很大,有一年特别大,足以淹没脚踝,直到膝盖下面。

有一天,几个小伙伴非要比赛谁更耐寒,可是怎么比呢?脱衣服肯定不行,还有女生呢。最后大家达成一致,光脚在雪地里跑,谁跑得远,坚持久,就算谁赢。

当时考虑还很周到,知道脚太冷就冻麻木了,需要及时烤火。于是他们让我留下生火(因为我不能光脚去跑路),以便于他们及时回来给脚烤火。

记忆中的童年趣事:光脚跑雪地、打牌贴胡子、尿尿比高远

脱了鞋袜,卷起了裤脚,几个小伙伴跑了出去。我留下点火,找了点柴火后,很快火烧得旺盛了,我坐下静静地看他们。

很快,一个小伙伴受不了了,连蹦带跳回来了,来了之后一屁股坐下,伸出脚就烤火。由于太冷,他直接把角伸进火里,几秒钟才拿回来。

小伙伴一个接一个回来了,最后一个回来后,脚应该已经冻麻了,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感觉不到脚了,掐几下都不疼。

你以为这是最后吗?不是。

记忆中的童年趣事:光脚跑雪地、打牌贴胡子、尿尿比高远

最后脚烤火之后,还要放在鼻子跟前闻,看谁能坚持时间长。那时候农村孩子冬天洗澡都很少,十天半个月洗一次很正常,晚上都是用热水泡泡脚。

走路脚出汗,加上雪地的水,再加上火烤水汽蒸发,烧柴火的味道,空气中都弥漫着酸臭味,别提多恶心了。就这样,几个孩子还一起比,因为最后比赛奖励很诱人。

后来他们回家,都挨了揍,经过父母告知,他们才知道这么做不好。那时候农村的路很差,经常还有碎玻璃、钉子、尖石头等,划伤了脚事小,把脚冻伤了就后悔莫及了。

记忆中的童年趣事:光脚跑雪地、打牌贴胡子、尿尿比高远

差点忘了说,赢得比赛的好处就是,他们每人拿出5毛钱压岁钱,然后到小店买辣条或者汽水,奖励给第一名。那年头大家有点压岁钱不容易,辣条、汽水也都是平时没钱买的。

打牌贴胡子

我记忆中,父母经常吵架,连过年都不得安生。但是有一回过年,父母没怎么吵架,可能因为家里买了电视,虽然是黑白的,收不到几个台。

过年吃了饭,我们就上了床,等着看春晚。由于冬天吃饭早,所以距离春晚还有一两个小时,再加上我们不会欣赏歌舞,只想看小品,所以就提议打牌。

记忆中的童年趣事:光脚跑雪地、打牌贴胡子、尿尿比高远

打什么牌呢?最简单的八张。

八张的规则很简单,规定一种花色为王,然后其他的对照花色打就行,王可以打其他三种花色的牌。起初每人只拿八张牌,打不过别人的话就要收下,炸弹(大小王)直接炸绝,不能再给牌。

为了增加乐趣,我们做了规定,最后输了的人要贴胡子,就是用报纸撕成长条,沾点口水贴下巴上。

我年纪小,输得很惨,不但下巴上贴满了胡子,脸上、额头上也贴满了胡子,以至于我后来只能“拨开胡须看牌面”。

后来我妈、我姐和我暗中联合,我爸也输了,贴了满脸胡子。最后他居然耍赖,偷偷藏牌。我们打了几圈发现牌数明显不对,一搜才发现,我爸竟然藏了十几张牌。

记忆中的童年趣事:光脚跑雪地、打牌贴胡子、尿尿比高远

那一年过年很温馨,可惜没能维持下去,后来依旧是打打闹闹,吵个不停。再后来,父母吵架,我们也已麻木,各忙各的,该干嘛干嘛。

尿尿比高远

我上小学的时候,比现在孩子空闲多了。那时候只有课外作业,也没有那么多试卷,顶多老师布置一些作业。而且上午就三节课,下午就两节课,放了学就没事。

那会儿为了打发时间,我们有很多游戏,丢沙包、跳皮筋、折飞机、玩泥巴等等。比较有趣又有点恶心的是男孩子比赛尿尿。

记忆中的童年趣事:光脚跑雪地、打牌贴胡子、尿尿比高远

村头及路边有很多沟河,我们放了学丢下书包就去河边比赛。大家排成一排,站在同一条线上,然后掏出家伙山出来,一声令下就开始比赛了。

有时候我们比赛谁尿得远,尿泚在河里,很快泛起一片黄色。有时候我们比赛谁尿得高,有个家伙厉害,尿得比自己高很多。这熊孩子恶心得很,有一次尿着尿着,居然伸舌头舔了一下,还说自己的尿,尝尝也没事。

这事儿我们现在有时候还提起来说他,只是他再也不承认了,哈哈。

记忆中的童年趣事:光脚跑雪地、打牌贴胡子、尿尿比高远

其实有趣的事儿很多,还有一个印象也很深刻。

有个小伙伴比较捣蛋,喜欢爬树掏鸟窝。终于,有一天他得到了惩罚。他去掏鸟窝的时候,大鸟回来了,飞起来啄他,他吓得松开了手,幸亏腿夹紧了,结果直接从树上摩擦下来。下来以后,就捂着裤裆跳,一边跳一边哎呦叫。

从那以后他再也不爬树掏鸟窝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简爱读后感英文(简爱读后感中英对照)

下一篇提出抗议是什么意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