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花萱草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80酷酷网    80kuku.com

  1、土壤:

  大花萱草对土壤要求不严,一般盐碱地、砂石地等都可以正常生长,选择排水良好的通透性土壤会更好。

大花萱草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图1)

  2、浇水:

  在春旱地区养护大花萱草的时候,要适时浇水,生长季节要有充足的水分,还要保持土壤疏松以及土壤湿润的状态,否则会影响大花萱草的正常开花和花朵质量。

  3、施肥:

  大花萱草的花期比较长,对氮、磷、钾的需求量比较大,除种植时施足基肥以外,还要根据不同发育阶段的需求来施肥。

  注意事项:为了保证大花萱草的正常生长,一定要及时除草,一般是用除草剂来清除杂草,也可以手工松土清除杂草。

  大花萱草常见的病害有叶斑病、叶枯病、锈病、炭疽病和茎枯病等等;虫害主要有红蜘蛛、蚜虫、蓟马、潜叶蝇等等。病害可以用75%的百菌清800倍液喷雾防治,虫害可以用艾美乐3000倍喷雾防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