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健康身心七大快乐宣言

80酷酷网    80kuku.com

  

    健康、快乐,我们一起享受生活

    曾经有人阅人无数,但他发现无论是拥有上亿资产的商界大亨,还是红透半边天的super star,或者在政界呼风唤雨的首脑要人都未必快乐,只有那些身心完全healthy的人才拥有真正的快乐!

    宣言一不抑郁

    最近一次感觉非常快乐是什么时候?最近一次说“郁闷”是什么时候?抑郁的阴云可能已在你的头顶盘旋。

    一份对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白领人群所做的调查显示,80%以上的人认为自己时常感到不快乐;70%左右的人在人生的不同时期感受到了抑郁的苦涩,其中有一些正在抑郁症的深渊里越陷越深。

    名词解释:

    抑郁症:是一种让人心情极其低落的心理疾病,患者常感到苦闷、孤独、担忧、无望、精力下降、兴趣减弱、反复自责。抑郁症在全球150种常见疾病中位列第4,且存在进一步严重的趋势。

    在美国,每年有1880万的成年人患上抑郁症;在我国大城市,抑郁症的发病率也在逐年上升。who警告:下个世纪,人类最大的健康威胁不是癌症,不是心脏病,甚至不是爱滋病,而是这种以诋毁情绪为标志的疾病——抑郁症。

    怎么把快乐找回来

    1.倾诉:抵抗抑郁最简单、直接的办法就是向家人、朋友倾诉。懂得及时倾诉是保持心理健康的一大法宝,朋友和亲人的抚慰有特殊的疗效。如果郁闷时身边恰好没人,那么,上网和别人在qq上聊天,写日记、打电话也是一种很好的释放和疏解。

    2.尝试冥想或yoga:冥想打坐或是做yoga都能稳定情绪。医生研究发现,60%抑郁的人在做完30分钟yoga后,焦虑不安等情绪得到了不同程度的缓解。

    3.让自己动起来:让自己动起来就是让大脑迅速制造“快乐细胞”的方法。抑郁时刻,到空气清新、景色宜人的地方散步、慢跑、活动腿脚,让自己沉重的心灵接触大自然,接上地气,人立刻就会神清气爽起来。

    4.宠宠自己:女人要懂得宠爱自己。抑郁经常与对自己的亏欠感有关,那么,为什么不花点心思怜爱一下自己?一个热水澡、一次facial或全身的message都能让紧绷的四肢放松下来,而肢体的放松可以带来惬意的心情。

    宣言二不失眠

    佳佳躺在床上数星星:一颗、两颗、三颗……天上的星星真美丽,我的睡眠在哪里?

    全球有近四分之一的人受到失眠困扰,我国也有10%的人存在睡眠障碍。研究发现,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失眠。据美国國家睡眠基金会的调查显示,30岁到60岁的女人,四个人之中就有三个人每天睡眠不到8个小时,而必须出门工作的妈妈们,也有四分之三总是感到疲倦。

    名词解释:

    睡眠障碍:偶尔失眠关系不大,而只有连续、长期无法成眠者才算患有失眠症。失眠症状包括:不能迅速地进入睡眠;不能维持熟睡;以早醒为主的睡眠时间缩短;由于噩梦和随着唤醒而妨碍了睡眠等。在失眠的诊断上,至少连续3周感到睡眠不足,引起明显的功能障碍时,才被视为失眠症。

    研究发现,引起失眠的原因很多,主要有五大类:身体、生理、心理、精神疾病、药物。

    长期睡眠不足对健康的伤害很大,首当其冲的是疲倦、忧郁、注意力不集中、工作效率低;还有纤维肌痛、睡眠呼吸暂停;还容易导致肥胖,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压力荷尔蒙分泌增加,会提高胰岛素抗性,这是糖尿病前期症状;罹患心脏病的风险提高;皮肤粗糙,衰老加速。

    做回睡美人

    建立一个睡眠日程表:每天尽量在同一个时间起床,即使是周末也不例外,因为在同一个时间里把自己暴露在亮光之下,这实际上就给你的大脑定好了闹钟。这就为你进入睡眠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限制你的卧室行为:应该严格限制你在卧室里的行动,除了睡觉,其他什么也不干。

    睡意明显时再上床:实在睡不着不如起床,这时候要避免带有刺激性的活动,可以看看电视风光片或乏味的书籍,当感到昏昏欲睡时,再去睡觉。

    使你的体温保持正常规律:体温变化在你的生物节奏中扮演着一个重要角色。睡眠往往是在体温下降之后才能来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