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真假鉴定方法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蜂蜜真假鉴定方法是什么?

纯天然蜂蜜非常的滋润清甜,但产蜜量并不很快,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鉴别:1、色泽,真的蜂蜜色泽会比较清透,亮度较高;2、把蜂蜜放入水中,看是否会浑浊,浑浊则代表是真的蜂蜜;3、用筷子搅拌看是否有拉丝的状况。

蜂蜜真假鉴定方法是什么?(图1)

随着人们对蜂蜜保健功能的认识,人们对蜂蜜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很多不良奸商在利益的驱使下,也将黑手伸向了蜂蜜。现在市场上蜂蜜的造假程度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纯天然蜂蜜非常的滋润清甜,但产蜜量并不很快,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鉴别:1、色泽,真的蜂蜜色泽会比较清透,亮度较高;2、把蜂蜜放入水中,看是否会浑浊,浑浊则代表是真的蜂蜜;3、用筷子搅拌看是否有拉丝的状况。

蜂蜜真假鉴定方法是什么?(图2)

常见的辨别真假蜂蜜的方法:

1、闻味道

真的土蜂蜜或者真的蜂蜜,是绝对有花香味的,哪怕很淡,是绝对没有酸味、工业味、腥味等;如果您无法辨别什么样的花香味,您可以采用对比方法,闻两瓶不同蜂蜜,一瓶真的蜂蜜,一瓶加工蜜或者假蜂蜜,一对比就能有很明显的效果。

2、看气泡

蜂蜜要是没有加工,使劲摇晃,是有气泡产生的,在上层和蜂蜜间都有气泡,比较均匀,并且会持久不消的,那是因为活性酶的原因;加工过后,上层只会有少量的气泡或者没有气泡,蜂蜜中会有均匀的气泡呈上浮状为最佳。

蜂蜜真假鉴定方法是什么?(图3)

3、尝味道

舌头是人体比较敏感的部位,辨别真假蜂蜜时可以用舌头进行验证。真蜂蜜它的蜜味比较浓,而且比较纯正,糖的成分也比较适中,不会太甜,回味时略有酸味和微刺喉的感觉。而假蜂蜜糖分比较多,蜜味比较淡,吃到嘴里都是甜味而没有蜜味。

4、含水鉴别

蜂蜜滴于白纸上,纯正蜂蜜呈珠状,不会渗开,而掺水蜂蜜则会渐渐渗开,渗开速度越快,掺的水分越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