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班转让(教培机构转让看不懂)

80酷酷网    80kuku.com

辅导班转让(教培机构转让看不懂)

疫情的反复,让众多现金流不佳的培训机构被迫走向出售、转让的地步,那么在0元转让都不易被接手的情况下,是什么让人愿意用60万元收购这家机构呢?

教培机构转让看不懂,有的机构0元无人要,有的机构却被人抢

2020开头难吗?难!

在疫情尚未明了的当下,半年未开张的线下培训机构撑不住了。

连日来,北京疫情反复,11日以来累计新增确诊病例249例。这也直接致使了教培机构正要复工的线下业务又再次停摆。

“这次停课后,我不知道还能不能撑到下次复课……心态已经崩了。”某线下k12教育培训班的负责人在接受采访中表示,此前准备复课的喜悦只是空欢喜一场,在这个天气热的夏天,心像寒冷冬夜。

线下培训机构的倒闭潮,正在猛烈地发生着

疫情对线下教培行业来说,打击是巨大的。

2月6日,成立13年的知名IT培训机构兄弟连教育就宣布,因受疫情影响,现金流受阻,北京校区停止招生,员工全部遣散。

3月,儿童体能培训机构“趣动旅程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因现金流枯竭,正式宣布破产。

6月,华特迪士尼公司直营的少儿英语线下机构迪士尼英语发文宣布将关闭线下迪士尼英语中心。

在社交平台上,一位教育领域的网友提到“公司有3个校区,平均500平米,没收入,还要拿出将近40万维持运营,还有多个校区的业内朋友说他们6个校区加一起要投入将近200万才能运营下去,老板去年新开的2家分校都还在亏损,已经弹尽粮绝了。”

线下教培机构的倒闭潮,正在猛烈地发生着。而对于教培机构的老板们来说,这房租、员工工资、退费问题正如几座大山,压得人喘不过气来。

教培机构转让看不懂,有的机构0元无人要,有的机构却被人抢

从院校桥5月的调研报告中,不难看出,2月至4月随着线下复课停课时间的延长,对于机构校长们来说,场地租金和员工工资的压力仍稳居高位。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停课时间的延长,学生家长退费问题给机构带来的压力从2月份的48%大幅提升到68%!这对于靠现金流活着的教培行业来说,意味着会很快走向死亡。

虽然很多机构都有积极地寻求积极方案,推动了线下往线上的转型,但是结果也不尽人意。

北京一培训机构的校长表示,原本自己就想做小而美的机构,靠名师吸引区域生源。然而在将自己的课程通过免费的直播系统转移线上后,才发现面对在线教育头部机构大范围铺设的免费名师课,“小而美”的机构没有资本根本无法与之抗衡。在一部分生源被免费课程吸引走的情况下,好不容易等来了线下复课,却因为疫情反复再次陷入了黑暗,而她也准备解散团队了。

0元转让,不要钱都没人敢接

2月以来的空白期,让很多没有充裕现金流的机构被迫选择转让。因为每推迟1天,对他们来说就是新增的一笔负债。

打开58同城平台信息,我们不难发现上海、北京多地已有不少培训机构挂着“转让”、“出售”的牌子。

教培机构转让看不懂,有的机构0元无人要,有的机构却被人抢

△北京、上海的很多线下教育机构选择转让,图源58同城

然而在疫情反复的当下,大多数人对行业持悲观态度,即便免费转让也并不容易出手。一是需考虑接手店铺的会员资源、师资、店面装修、租约,以及是否存在未消课时,二是面对越来越严的校外培训机构监察机制,办学许可证成了判断该机构是否值得收购的“重要指标”。

悉数归零时,机构值钱的只剩下“资质”

有人选择及时止损,退出市场,也有人选择低价入市,等待时机。

在与上海某机构校长洽谈时获悉,近期有不少人在与他洽谈收购机构的相关事宜。“18年相关政策下来后,因为担心办学不合规被查,我早早就去办了办学许可证。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实在是生存困难,正愁没办法时,对方机构向我抛来了橄榄枝,愿意以60万的价格收购。问起原因,原来是看中了我机构拥有的正规资质。”

0元转让无人接手,60万转让却被抢着收购,只因为一张办学许可证?是的。

自2018年校外培训机构合规化监管落实以来,《办学许可证》已然成为了教育培训行业的“敲门砖”。

教培机构转让看不懂,有的机构0元无人要,有的机构却被人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