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资要高于主持人的七大理由

80酷酷网    80kuku.com

  

  别看主持人比教师的工资和社会地位高很多,但笔者认为,教师应该拿到比主持人更高的工资, 理由如下:

  首先他们彼此的工作有着很大的相似性:都是一张嘴走遍天下、都需要有过硬的专业素养、都需要传播思想、都需要验收绩效…… 但是,在很多方面,教师比主持人付出得更多。

  一、脑力劳动方面:

  主持人——一个节目往往台前幕后几十个人在忙活,有专门的编导……

  教 师——每堂课只能自己单挑,从课堂教学设计构思、写教案到课件的制作……

  二、体力劳动方面:

  主持人——可以坐着,即使站着也只是一个节目的时间

  教 师——必须站着,课多的时候从早上7:30站到下午4:30,中午还有午自习(这其实就是对老师的变相体罚,咋就没人反抗呢?!纳闷ing)

  三、现场应变方面:

  主持人——无论是自己、嘉宾还是观众,即使出现问题,也可以把那骨碌不好的表现“掐掉“

  教 师——无论表现好或者坏,学生和时间不会再给你一个重新action的机会

  四、出场次数方面:

  主持人——大多每周只1档节目,多的每天一档,但是绝对不会出现1天3档

  教 师——每周至少12节课,多则30多节课(1节课讲2-10多遍不等)

  五、责任方面:

  主持人——只需要对自己主持的节目负责

  教 师——担负的责任从学生个体的成长、公民的整体素质到整个國家的兴亡(重得让人透不过气来)

  六、人身安全方面:

  主持人——记者在外面是有安全问题的,但主持人的工作就在自己的地盘上,而且即使不受欢迎,顶多没什 么观众理睬,也不至于成为人民公敌。

  教 师——被学生背后骂、当面骂、拔气门心的事,相信每个学校都有。除此之外,被学生、家长打伤打死的事,相信绝大多数中国公民都有所耳闻。

  七、心理压力方面:

  主持人——主要担心领导和观众喜不喜欢自己

  教 师——面临更多的是神人般的要求、民工等级的工资、落水狗似的社会地位……

  你说你的,我说我的,

  不管怎么说,教师的工资也不可能和主持人的同日而语,

  所以,只是也只能说说而已……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