碘酒怎么洗(碘伏洒床单上能洗掉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碘酒怎么洗(碘伏洒床单上能洗掉吗)

朋友们,你们有不小心把碘酒弄到衣物上的时候吗?然后又是怎么清洗的呢?我以前也有把一点点的碘酒弄到衣物上的时候,面积小也就没太在意,但是就在前天,我老公不小子把碘酒洒在了床单上,100ml的碘酒洒了一半!床单、床被、床垫都染了一大片!

我心想,这可怎么办呀?啥办法能洗掉啊?突然想起几年前好像听过一个护士分享的小妙招:衣物洒上碘酒怎么办?答:用酒精擦。

正好家里经常消毒,有备用的酒精,我马上拿来酒精,先洗床单,把酒精往碘酒上喷洒,由于碘酒太多了,喷了几次酒精,碘酒的颜色渐渐变淡了,慢慢的洗掉了。接下来用同样的方法洗了床被和床垫,厚的地方就得多喷酒精,直到碘酒颜色完全不见为止。洗完后我百度一下,查查原理,度娘说:碘酒在酒精中的溶解度要比在水中的溶解度大。所以用酒精洗衣服上的碘酒时,碘酒就会溶解在酒精里,碘酒也就被洗掉了。

朋友们,如果你也遇到同样的问题,希望这个妙招可以帮到你,真的管用!有图为证。

洒在床单上的碘酒洗干净了!

洒在床单上的碘酒洗干净了!

洒在床单上的碘酒洗干净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