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司打多久(打官司赢了律师费谁承担)

80酷酷网    80kuku.com

首先,打官司,不一定需要找律师,如果找律师,是谁找,谁就要先交律师费。那如果官司最后赢了,律师费能不能让对方负担?

绝大多数官司,都是不能的。一是找不找律师遵循自愿原则,不是对方让你找的,虽然案件起因与对方有关。二是你可能找了1万元律师费的律师,或者找了5万元律师费的律师,标准不一,对方如果都承担,也不符合逻辑。

但是有3类情况,律师费是由败诉方承担的,但前提是原告的诉讼请求中要写明:

1、交通事故赔偿案件,在经济发达的城市,已经开始逐渐普及了,例如北京、上海、广州

2、合同纠纷案件,合同中就写明了,出现纠纷,一方为解决纠纷而支出的必要费用,由对方负担,当然,最好合同中明确把律师费写上

3、知识产权案件的律师费,此类案件标的额大,律师费不菲,败诉方承担,合情合理

最后注意,不管律师费应不应该由败诉方承担,作为原告,在起诉状的诉讼请求中,最好都写明本案诉讼费、律师费等各种诉讼费用由被告承担。

打官司,如果找律师,那赢的一方,能让对方出律师费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