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总理(“真的没脑子!”捷克总统、总理被弹劾,俄媒:已经成为筹码了)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捷克总理(“真的没脑子!”捷克总统、总理被弹劾,俄媒:已经成为筹码了)

捷克因为总统、总理双双遭到弹劾的消息,迅速被推上热搜。谁能想到,如此罕见的一幕,竟然会发生在这样一个欧洲小国。据环球网报道,之所以会双双遭遇弹劾,是因为捷克总统泽曼受到了国家与俄罗斯争端的牵连,而总理巴比什则是被指责抗疫不利,且涉嫌欺诈。借助这样的局势,捷克国会议员打比方称:被西方国家当作工具的我们,是真的没脑子!随后俄媒也评判:对方已经成为筹码了。

“真的没脑子!”捷克总统、总理被弹劾,俄媒:已经成为筹码了

捷克总统总理双双遭弹劾

据《路透社》报道,捷克政府目前正因为各种问题,面临着非常严重的政治动荡。总理巴比什遇到了信任危机,而总统泽曼则直接面临遭弹劾的风险。报道指出,日前,捷克反对党就现任总理巴比什,发表了一起关于“信任”的投票。对方给出的理由是,新冠疫情期间,政府抗疫不利,导致国内面临巨大的病毒风险。另外,在与俄罗斯的争端当中,政府并没有顺利获得盟友的支持。对方认为,巴比什的某些举动,涉嫌欺诈。

对此,巴比什表示他并不认可反对党对他提出的指控,恰恰相反,他认为这样的指控完全就是出于政治动机。值得注意的是,这项投票因为支持人数不足最终并没有通过。除了巴比什之外,泽曼目前的处境也是非常尴尬的。

“真的没脑子!”捷克总统、总理被弹劾,俄媒:已经成为筹码了

据报道指出,由于在捷克与俄罗斯的外交争端问题上,泽曼并不支持捷克对俄罗斯提出的指控,从而导致泽曼受到了本国议员的猛烈攻击。在诸多捷克政客看来,泽曼的行为,已经违反了捷克本国的法律,甚至损害到了国家的利益。据了解, 捷克参议院已经制定计划,很快将启动对泽曼的弹劾工作。

事实证明,捷克目前国内内部的问题已经发展到了非常严重的地步。观察人士分析称,捷克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正是因为捷克内部的政治斗争。因为综合起来看,捷克反对党所持有的支持率确实是非常高的,甚至高于捷克政府。如果反对党想要通过启动投票程序来推翻执政党,这其实并不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但其实在各界看来,泽曼的做法意味着泽曼是一个非常理性的总统,他所做决定的出发点,是民生安全以及国家利益。

“真的没脑子!”捷克总统、总理被弹劾,俄媒:已经成为筹码了

只可惜,捷克内部的很多议员无法跟泽曼站在统一阵线上,据了解,由于很多捷克议员都非常认可美国坚持的路线,所以他们在试图让捷克靠拢美国的同时,逐渐意识到了泽曼的障碍性。因此,也是在不断地想办法,想要将泽曼这个障碍给处理掉。但弹劾程序本不是说启动就可以启动的,如果捷克众议院不同意泽曼被弹劾,那么泽曼下台的可能性就会大大降低。

被俄罗斯纳入不友好名单

事实上,捷克根本就没有意识到,美国从未真正的重视过他们。而就在他们仍然在想着抱美国大腿的时候,俄罗斯已经将他们拉进了黑名单。据新华社报道,日前,俄罗斯政府正式就不友好国家宣布了一项新的名单。名单上赫然出现的两个国家,迅速吸引了各界的关注,这两个国家一个是美国,一个则是捷克。针对这份名单,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强调,任何出现在这份名单上的国家,俄罗斯都是具备一定理由的。也就是说,莫斯科不可能会做出随随便便就让某些国家出现在这份名单上的举动。若出现,必是触及到了俄罗斯的逆鳞。

“真的没脑子!”捷克总统、总理被弹劾,俄媒:已经成为筹码了

两头不讨好的尴尬处境

不得不说,捷克这个国家的处境还是非常尴尬的,原本是想要通过向美国表忠心,从而获得美国的信任和支持。结果非但没有达到目的,还把俄罗斯得罪了,简直两头不讨好。更加尴尬的是,关键时刻,那些西方国家在两两选择之间,根本就不会选择捷克,这使得捷克一度陷入被孤立的立场中。捷克国会议员针对眼前捷克的情况,特地打了一个比方,称捷克已经成为了西方的工具,但暴露的是根本就没脑子的体质。如果不是在较量俄罗斯的过程当中,西方纷纷选择抛弃捷克,那么捷克根本就不至于独自去面对剩下所有的问题。

“真的没脑子!”捷克总统、总理被弹劾,俄媒:已经成为筹码了

总而言之,现在的捷克在全球争端当中,已经成为了西方与俄罗斯之间的筹码。欧盟当中,捷克的影响力本身就不大,偏偏还非要出头去搞事情,所以有这样的结果捷克到底也不值得各界同情。虽然在未来的发展过程当中,还无法预料捷克内部还会发生什么严重的变故,但可以肯定的是,以目前情况来看,捷克输得彻底。在并没有交好美国以及俄罗斯任何一方的同时,直接将自己搞得完全乱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