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八卦(阴阳八卦看风水顺口溜)

80酷酷网    80kuku.com

阴阳八卦(阴阳八卦看风水顺口溜)农民大叔痴迷阴阳八卦,隐居深山密林修炼30多年,看活成啥样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无论是古时还是现代,社会上总有一些人对世间的认知与众不同,隐居深山密林不为人知似乎成了最好生活方式,他们在世人的眼中往往成了世外高人,隐士能人的象征,他们的人生故事充满了神秘感,近日,摄影师听朋友介绍说山西省晋南的中条山里,发现一位痴迷阴阳八卦,道家养生,研习风水的民间大师级人物,他隐居深山密林30多年,过着自由自在的隐居生活,参悟天机,懂得日月星辰变化,说得神乎其神,周六摄影师便前去拜访了这位高人。

传说中的高人住在大山深处的洋槐花林间,初夏季节正是这里洋槐花绽放时间,走下山谷便呼吸到了空气中洋槐花的清香,顿觉神清气爽,山林间似乎透出一种室外仙境般的气息。

农民大叔痴迷阴阳八卦,隐居深山密林修炼30多年,看活成啥样

沿着一个Z字型的小道走下山坡,林中便传来一阵狗狗的叫声,一个半山坡的平台之上我们看到了一位农民大叔远远地望着我们,眉宇之间透出轩昂之气,与想象中的道风仙骨隐士形象相差甚远,大叔极好交流,不需过多的解释,我们便聊了起来,大叔说自己一人独居山沟已经30多年,在这里放养养猪为业,自给自足,过着自己想要的田园生活,这里便是他的快活林。

农民大叔痴迷阴阳八卦,隐居深山密林修炼30多年,看活成啥样

大叔姓周,祖籍河南,他说16岁跟着父母一大家子人来到山西,就在这个洋槐花林子里落了户,当年这里也就散居着10多户人家,当年自己也算是个高中文化程度,受传统思想影响,一直想用手艺立业,先后学习过木工匠人,铁匠师傅,后来一度还有参军报效国家的念头,因为其他原因没有实现这个梦想,随后便在这里种田为生当上了农民,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农村实行了土地承包责任制,2位兄长返回了河南老家,小山村也开始向山外移民,自家也在移民新村建起了新房子,家人们都住在那边唯独自己留了下来,这个说起来话就长了。

农民大叔痴迷阴阳八卦,隐居深山密林修炼30多年,看活成啥样

周大叔虽说没有完成高中学业,可是当年在村子里也还是数一数二的文化人,他说由于搬迁到山西中断了学业,没有机会再继续读书,可是他对知识的渴望始终没有放弃念头,只要有机会外出就会买来书籍学习,80年代改革开放后,很多的传统书籍重现市场,街头书摊上常常能看到风水数理预测,周易八卦洛书,武术气功养生,这些传统书籍成了他的精神食粮,时间长了学会了很多知识,并且对照检验,后来甚至影响了他的一生,便有了现在人们对他的传说。

农民大叔痴迷阴阳八卦,隐居深山密林修炼30多年,看活成啥样

周大叔详细地研究过当地的环境风水,他认为这里就是个莲花台,非常适合修炼养生,根据他对传统风水预测学的理解,觉得自己生在河南落在山西就是天命如此,是任何人也不无法改变的命运,特别是这个洋槐花林子就是他的风水宝地,空气新鲜,环境优美,是个养生修炼的绝佳之地,当然不适合女人生存。大叔认定自己与此地有缘,便打定主意不离开,随后开始一边修行一边搞养殖业,在山沟里放羊养猪,由于山里养殖多为放养,猪养肉质鲜美,在市场成了畅销货,每年能给大叔带来20多万元的好收益,这里自然就成了他的聚宝盆和发财地。

农民大叔痴迷阴阳八卦,隐居深山密林修炼30多年,看活成啥样

说起了自己的修炼,大叔说自己年轻的时候反复研究过阴阳学,严格按照自己对古书上的理解来进行,自学了养生气功和武术,他认为中国传武功夫的顶级拳种,便是猴拳加上内功能百步伤人,隔山打牛,当然自己还没有到这层功夫,30多年来每天早晚都要在无人之际习练,从不间断。

农民大叔痴迷阴阳八卦,隐居深山密林修炼30多年,看活成啥样

说起了养生修炼大叔说这个还要从阴阳讲起,比如现在国家提倡的环境保护和尊重大自然,这个就是阴阳学的精髓所在,大自然界自然造物,阴阳原本是平衡的,过度的开采开发就会破坏自然规律,打破阴阳平衡,地震泥石流等等自然灾害就会发生,所以人要敬畏大自然。自身的修炼其实说白了就是养生,打拳练武就是练筋骨皮,习气功学吐纳就是练内功,只有内外兼修才能完成人体阴阳之平衡。当然了生活中的饮食也非常重要,古语说得好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生长在此地就要以吃当地产物为主,比如自己常年就在山里种着萝卜白菜,这个便是最养人的绿色食品。

农民大叔痴迷阴阳八卦,隐居深山密林修炼30多年,看活成啥样

图为大叔使用的太阳能发电设备

周大叔说一个人常年生活在大山密林之间,每天生活很规律,早晚放羊放猪,然后练拳练功,空闲时间就是继续研究阴阳风水学,甚至预测天机。比如在夜深人静之时他特意观察过月光的变化,基本上6年一个轮回,地面上有个特殊的位置,月光6年就会重复走过一次,其次每年的正月他也要观天象,基本就能预测当年的年景好坏,庄稼收成多少,当然了人常说天机不可泄露,他自己知道从不外传乱讲。再说风水吧,任何人都不能改变自然风水,可是有可能破坏风水,能改变风水的人是极少数高人,三国时期的诸葛亮就是其中一个,他借东风助江东打败曹操就是个例子,后来他对周瑜说过两句话,“我主借你荆州依然在,想还你随时还,可我借你的东风你何时能还?”

农民大叔痴迷阴阳八卦,隐居深山密林修炼30多年,看活成啥样

说起风水阴阳,周大叔口如悬河,如同打开了话匣子,他跟我们介绍说他现在就是遵循阴阳风水,从不认为过多干预和破坏,比如他在这里养着的土鸡常遭到山里一种叫“黑老哇”的大型猛禽偷袭,他只是吆喝驱赶从不使用利器伤害它们性命,其次放在山上的羊常遭人算计,每年都丢失十多只,他懂预测学自然也知道是何人所为只是不点破,这些都是命里风水,阴阳平衡的结果,人力不可为之,如果要计较没准还会有其它意外事情发生,算是破财免灾吧。

农民大叔痴迷阴阳八卦,隐居深山密林修炼30多年,看活成啥样

周大叔一人独居山林,其生活也非常人想象,他说山洞是以前村民留下来的,依旧非常坚固,生活用的水电都是现代化,儿子给他装备了太阳能发电设备,还有卫星电视接收装备,生活用品都是儿子定时送来,吃饭也是极简,馒头面条大米,每天只做够一人吃的就行,过得是一人吃饱全家饱的日子。逢年过节孩子也会下来把他接回家中,全家人吃顿团圆饭。

我们在窑洞门上看到了大叔自己亲手书写的对联,“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三阳开泰”,这幅经典传统春联,便是大叔传统思想的印证。

农民大叔痴迷阴阳八卦,隐居深山密林修炼30多年,看活成啥样

周大叔坚信上天给他的安排就是在这个洋槐花林里生活,天命不可违,自己在这快活林里既能赚钱还能养生,这里没有喧嚣,没有名利,没有尔虞我诈,没有世间一切烦恼,就是自己的宝地福地,也许自己这辈子不可能破解天机,完全弄懂阴阳风水,也许有人说自己痴迷风水阴阳不会过日子,但是自己现在把这个爱好当成了一种生活,活出了一份心情,这便是人生最大的快乐,各位,您说是不是啊?【想看到更多的百姓故事请点击关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