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走能减肥吗(怎么样减肥最快最有效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慢走能减肥吗(怎么样减肥最快最有效方法)

这里是爱运动的阿皓,第【144篇文章】!

全文2000字 预计阅读时间2分钟!

您的【关注点赞评论转发】是我最大的创作动力!

保持事物简单有效,在生活的每一个领域都是被认可的,但是在健身方面,大家却并不这样认为,人们认为越是复杂、越是花哨的动作或者计划,才会得到效果,今天我就来告诉大家则怎么作,让最简单的步行,也能帮助减脂以及保持健康。

相信只有复杂、艰难的动作、计划才能减脂,这一现实不仅可能导致受伤和倦怠,而且也是许多人难以看到结果、最终感到沮丧的一个重要原因。

现在,并不是说你不需要投入一点时间和精力,但要改变你的健康和你的体重的时间和精力可能比你想象的要少得多。

步行五分钟也能帮助减肥?有点耸人听闻,但是它真的是真的

01、走路比跑步好吗?

“健康的习惯 "和 "减脂的习惯 "之间的区别是最难掌握的健康概念之一。

仅仅因为某些东西是健康的,并不意味着它能导致脂肪减少。最简单的例子是一个常见的饮食错误。你可以吃很多 "健康 "的食物,但如果你吃得太多,你会发胖。

比如西瓜,含水量高,热量不高,营养也不差,但是你把西瓜当饭吃,摄入大量的西瓜,一样会导致体重的增加。

相反,仅仅因为某些东西有助于减脂并不一定意味着它是健康的。比如说代餐粉,之前我有专门写过为什么不建议代餐粉减脂,有兴趣的可以看一看:警惕新型营销陷阱:揭秘代餐粉快速减脂的真相

这种现象在运动中也是如此。很多时候,人们会对 "最佳 "的运动类型进行争论。

某些类型的运动,如抗阻力训练,对减肥的有效性效。人们会争论说,抗阻力训练比跑步对减脂更有效,或者更没效。

步行五分钟也能帮助减肥?有点耸人听闻,但是它真的是真的

这其实是一个时间、目标和能力的问题。是的,如果你去跑步并加大强度,那么你将燃烧很多的卡路里。但是,你多长时间跑一次?而且,你的目标是成为一个更好的跑步者吗?

比方说,你每周只跑2天,45分钟。但是,你可能讨厌他,因为它导致了一些膝关节或者髋关节的疼痛,同时跑步的过程很无聊很累很难熬。

现在,把它换成每周5天以轻快的速度散步30分钟,同时听你喜欢的音乐。

你的运动总量(150分钟对90分钟)会增加,你的运动频率会更高(每周5天对2天),你的关节压力会减少,你的压力水平会下降,你的运动动力会上升。

步行五分钟也能帮助减肥?有点耸人听闻,但是它真的是真的

更不用说,如果你做其他形式的运动:比如抗阻力训,步行将作为一种主动恢复的形式,这将帮助你的肌肉更快恢复,减少酸痛。

那么,步行是否比跑步 "更好"?步行可能是一个更健康和更容易坚持的选择,尤其是对那些心肺能力很弱,或者关节不稳定的人。

02、步行可以帮助减脂吗?

其实步行j减脂比人们想象中的要好得多,只要你付出持续的努力。把你走的每一步都看作是一个小胜利。

在2011年发表在《国际行为营养和身体活动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每小时进行5分钟的步行可以每周额外燃烧660卡路里。

步行五分钟也能帮助减肥?有点耸人听闻,但是它真的是真的

《国际行为营养和身体活动杂志,《久坐行为中断的能量消耗》

将此推算到一年,仅通过增加5分钟的步行,你就可以减掉大约5kg左右的脂肪。

当然,在一天8小时的时间里,这相当于每周至少有5天每天步行40分钟。而且,不是每个人都能每隔一小时就起来散步。

这是一个实验环境下的测试量,但即使你做了这个量的一半,你仍然可以看到自己的变化。

事实上,一些知名教练,如哈雷-帕斯捷尔纳克等人,最有名的就是他们专注于每日步数作为健康和减脂的基础。帕斯捷尔纳克为他的A级客户设定了每天12,000步的目标。

中国居民营养膳食指南也建议,每天步行6000步,以此保持健康,如果你不知道改怎么走,用多快的速度走,可以看我的这篇文章:揭开“日行一万步”的养生误区,为什么别人走路能瘦你却不行?

03、经证实的步行的健康益处

步行对健康的好处不应该被低估,研究表明它对你的好处是不可否认的。

来自荷兰的新研究比较了不同类型的运动(以及缺乏运动)对健康指标的影响。你会知道 "健康指标 "是对你的身体的真实感觉以及你是否健康。

步行五分钟也能帮助减肥?有点耸人听闻,但是它真的是真的

物理教育,《运动还是站立,你可能需要同时做》

该研究调查了以下的具体影响。

  • 长期坐

  • 长期站立

  • 运动(偶尔)

结果发现,每一种都对你的身体有明显的影响,这种影响在短短四天内就可以测量出来。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招募了61名成年人,一些是健康的,一些是超重的,还有一些是超重和糖尿病患者。

在研究之前,没有人是参加过体育锻炼的。然后科学家们让这些人遵循三种不同的生活模式,每次连续四天。这些模式是:

  • 每天坐14小时,只为上厕所而起床。

  • 13小时坐着+1小时的适度运动

  • 8小时的坐姿+6小时的站立或闲逛

步行五分钟也能帮助减肥?有点耸人听闻,但是它真的是真的

参与者在之前和之后都接受了一系列健康测试。结果是:

  • 长时间坐着导致了胆固醇的恶化和胰岛素敏感性的降低,即使是那些在一开始就代谢健康(没有糖尿病)的人。

  • 运动期导致内皮细胞健康的改善(保持血管灵活、柔软和强壮),但对胰岛素敏感性或胆固醇没有影响。

  • 站立/漫步导致了胰岛素敏感性和胆固醇水平的改善。

步行五分钟也能帮助减肥?有点耸人听闻,但是它真的是真的

04、总结

给我们的启发就是运动有好处,但你不应该将有运动等同于健康。

不能仅仅因为你进行了抗阻力训练或有其他健身运动,就可以坐一整天。

此外,步行具有惊人的健康益处(是的,它也会燃烧一些卡路里)。

事实上,这就是我长期以来一直在说的:你在健身房外进行的运动对你的健康和减肥有着惊人的影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孙膑的老婆(孙膑有妻子吗他喜欢钟离春吗)

下一篇冰箱的工作原理(冰箱的工作原理图)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