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校报名多少(湘潭驾校报名费一般多少钱啊)

80酷酷网    80kuku.com

摩托车驾照在哪考、怎么考?

请看交警部门详细解答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吴珊 实习生 詹依依

随着小车保有量的日益攀升,骑行轻便自由的摩托车又重新成为许多市民的重要出行方式。但对于摩托车驾照考试的相关事宜,很多人并不了解。湘潭市摩托车驾考点在哪儿?驾考流程如何?考试内容是什么?近日,我们就此采访了交警部门。

雨湖交警大队摩托车考场负责人郭红亮介绍,市民若想考取摩托车驾照,可前往雨湖交警大队二楼设立的摩托车驾考报名预约受理岗报名,考试则设在湘潭经开区白石路3号建荣车管所一楼(玖霖驾校)的摩托车驾驶人考场。初考人员携带身份证(外地居民带居住证)现场采集相片,增驾人员携带原驾驶证和体检报告,即可报名申请摩托车驾考。市民可根据个人需求选择驾校培训考试或直考。报考车型D为三轮摩托车、E为两轮摩托车、F为轻便摩托车,三种车型的费用统一为240元/人。

摩托车驾考内容有哪些?考场负责人介绍,摩托车驾考科目包括科目一理论知识机考,科目二绕桩、单边桥、上坡定点停车,科目三靠边停车、通过公交站等特殊路段如何驾驶等实际道路考试。驾考人员可在电脑或手机中下载“驾校宝典”App进行摩托车驾驶理论学习与模拟考试。每个科目第一次考试不合格者,可现场补考一次。通过科目三的学员再进行一次安全常识考试后,当天就可以拿到驾驶证。针对现场补考未能通过的人员,可在科目考试10个工作日后再次预约,无须缴纳补考费用。

根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驾管所的安排以及疫情防控的需要,目前摩托车驾考实行每周五预约缴费,每周三整日开放考试,考生可提前预约,一天可考试75人左右。交警提醒广大市民,2019年4月15日之后出厂的新国标电动两轮轻便摩托车也须申请轻便摩托车牌照,驾驶人必须持有摩托车驾驶证才能上路行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