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有哪些区(2021年高新技术企业公示名单)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近年来,武汉市江夏区深入实施“创新强区”发展战略,把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摆在突出位置。特别是今年以来,积极融入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和武汉市打造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以获批湖北江夏实验室、武汉纺织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培育创新主体、促进成果转化、建设创新平台,全区科技创新事业进入新发展阶段。

武汉市江夏区净增97家高新企业,依托BAT等平台开拓新业态

2021年,出台了《江夏区关于加强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将科技创新预算资金由1500万提升至1亿元,分别从支持企业技术创新、支持培育高企、支持企业科技成果转化、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支持企业创建创新平台等五方面对企业和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及服务机构进行政策扶持。其中特别是支持企业承担国家、省、市重大科技项目一项,单个企业就可拿到最高300万元的奖补资金。

聚焦新旧动能转化,强化高新技术企业培育。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净增97家,总数达到241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和新增数均位列新城区第一。完成高新技术产业产值886亿元,占全区工业经济比重超过80%。2021年,计划净增高新技术企业63家,高企总数突破304家。

武汉市江夏区净增97家高新企业,依托BAT等平台开拓新业态

今年已经举办了一场以“新材料 新动力 新时代”为主题的纺织大学专场科技成果转化活动,现场签约项目6个;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数达到105家,技术合同登记成交额13.87亿元。

加快创新平台建设,推动企业发展提档升级。

一是加快湖北实验室建设。已与中科院武汉病毒所签订框架协议,同时在已经投建的大健康产业园起步区内提供了7万平方米用房作为湖北江夏实验室新增建设空间,并预留1200亩土地支撑未来的生物安全国家实验室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市、区两级共计2000万元已经补贴到位。

二是积极引导企业建设研发中心、院士工作站、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推动博世华域转向系统(武汉)有限公司、华域视觉科技(武汉)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建立研发总部;鼓励企业与高校建立长期科研合作,成立企校联合中心新型研发机构等等。截至目前,我区共拥有各类创新平台56 家,其中:国家级平台5家、省级平台14家、市级平台37家。

武汉市江夏区净增97家高新企业,依托BAT等平台开拓新业态

三是推进孵化器建设。截至目前,我区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36家,其中国家级孵化器1家、众创空间2家,省级孵化器3家、众创空间5家,市级孵化器1家,区级孵化器、众创空间24家。目前全区孵化器拥有可支配的孵化场地使用面积 18.8万平方米。

四是推进农业科技进步,实施乡村振兴。国家、省、市级星创天地共13家(国家2家,省级5家,市级星创天地6家)。选派了174名科技特派员,认定了11家特派员工作站。

依托BAT、网易、华为等数字平台开拓新业态

联合华为公司调研区内近2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信息化现状,两年内共计服务区内上云企业49家,累计补贴上云金额3840万元,切实解决企业管理及生产的各方面问题,降低企业运营及信息化系统建设成本,帮助已上云企业提升管理和生产效率10%以上。已打造区域内企业上云标杆12家,协助企业申报湖北省工业企业上云示范项目8家,助力已上云延锋安道拓(武汉)座椅有限公司成为武汉市第四批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

着力打造以科创广场、阳光创谷为龙头,各级产业园区和众创空间为骨干,各类创新业态为主体的创新孵化体系,以百捷为主体,打造省级双创基地;以大花岭社区为主体,打造创新社区;以通达广场为主体,打造创新楼宇。未来教育城是江夏区以华中师范大学、腾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为龙头,以智能教育产业为核心,以线上、线下、教育、教学融合发展为补充,聚焦优质资源,共同谋划打造的智能教育产业发展新生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