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有哪些(西点师就业真实情况)

80酷酷网    80kuku.com

普通大众情况:咖啡师的工资高一点,但是就业方面的要求比较高,职位也比较少,烘焙师就业机会多很多,工资也相对低一些。

不过工资高不高还是看你的技能的,像高级烘焙师和首席烘焙师之类的,工资就很高。

西点行业现在在国内的大中城市发展得非常火热,可能咖啡目前逊一点,但这二个行业肯定会发展迅速,前景光明。西点我觉得很不错的,其实关键就是要环境,让人有种惬意悠闲的感觉,这样才能消除疲劳,我想咖啡和西点应该也是要以这些为前提的吧。

重庆欧艺培训让你了解|咖啡,西点就业前景如何

如果你想要学咖啡,就要问问自己学习的目的是什么了。如果你只是想要会做咖啡开个店子,这只是学咖啡的初级入门。如果想要成为大师就需要持之不懈的努力和一点天赋了,这不是会做一杯咖啡那么简单。很多人慕名到某某咖啡店去就是冲着店里的咖啡师,不同的咖啡师泡出的咖啡味道都是不同的。学咖啡有四种途径。第一种是去咖啡店打工,成本低。现在也有很多店子会招咖啡学员。第二种是去咖啡培训学校学习,学习系统,从咖啡豆的选择鉴别,咖啡历史到咖啡设备的使用,咖啡文化,各种咖啡制作方法等内容都有所涉及。第三种方法是去连锁店学习。在连锁店主要学的是规范流程,对日后开店有帮助。最后一种就是自学,这种学习方法就需要你有极大的兴趣,并且可以坚持下去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