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感冒怎么办(坐月子妈妈感冒了怎么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经历了艰辛的十月怀胎,熬过了难熬的月子时期,接下来就是非常痛苦的哺乳期了,这个时期,宝妈没有独立的睡眠时间,有的是未知的哺乳时间,艰难的忌口生活,最怕感冒突然上访,要知道哺乳期感冒喂奶是非常麻烦的一件事,不知道到底如何应对才好,那么最好是避免感冒的发生。比如你可以试试坚持以下几种方法

1. 每天定时给室内通风,天气好的情况下,可以带着宝宝出门晒晒太阳,通通风,增强宝宝的抵抗力,对自己和对宝宝有很多益处。

哺乳期感冒的孕妈,这些你一定要知道

2. 宝妈可以多补充维生素c,对提高自身抵抗力也很有帮助

哺乳期感冒的孕妈,这些你一定要知道

3. 以清淡的饮食为主,不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当然更要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保证自己的营养丰富。

哺乳期感冒的孕妈,这些你一定要知道

4. 规律的生活作息还是很重要的,虽然有了宝宝很难做到有规律的作息,前期宝宝睡的时候你就跟着睡,保持充足的睡眠即可,后期要坚持早睡早起了,坚持就是胜利!

哺乳期感冒的孕妈,这些你一定要知道

如果你发现自己在哺乳期感冒了,那么~

如果感冒症状较轻,可以适当的多喝热水,注意休息(保证自己多喝热水真的很有效),这时候可以让家里多带一带宝宝,以保证你充足的睡眠。

如果感冒症状很严重,甚至是发烧了,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建议宝妈在遵循医生的建议下适当用药。

在感冒时期,尽量减少与家人的密切接触,以防传染,否则,感冒好的很慢。

最后建议各位宝妈们在哺乳期真的真的要保护好自己,爱惜自己的身体,减少感冒的机会,能不吃药就不吃药,即使用药也一定要看准说明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