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rc文件怎么打开(mp3怎么转换成lrc格式)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图源是什么

经常会听到XX图源这一说法,那么图源是什么呢?图源,并不是地图本身,而是地图的索引文件。具体来说,Web地图以瓦片金字塔形式存放在服务器上,数据量很大。在地图加载的时候,为了找到浏览区域对应的瓦片,就需要有一个索引地址,通过网页链接来找寻这个瓦片。图源就是这个对应的索引地址。简单地来说,图源就是瓦片的门牌号,信箱号,邮寄地址。有了这个地址(图源),我们就可以找到需要的瓦片,进而在软件内加载地图。

我们知道,图新地球电脑端(以下简称LSV)和手机端外业精灵app(各大手机应用市场可下载)是支持加载自定义地图的,支持WEB墨卡托和经纬直投两种投影格式。

LSV的图源,是LRC文件,实际上LSV的图源LRC文件,就是XML文件,只是后缀为LRC,因此我们可以用记事本等文本编辑软件编辑。

网上有丰富的地图资源,即可以通过此种方式接入图新地球软件和外业精灵app进行免费浏览、下载到本地使用。

LRC文件结构分析

要想自己制作一个LRC图源,首先需要先了解LRC的文件结构,知道哪些可以改,哪些不能改。进而按照固定的格式,制作LRC图源即可。

分析LRC文件,最好的方式是对LSV软件内自带的LRC文件进行分析。

首先在LSV主目录下找到内置的LRC文件:\LocaSpaceViewer\Resource\Layer。

测绘地图资源不够用?教你个万能图源制作方法

这里面都是不同归类的图源。分析LRC,最方便的以OSM为例。那么我们打开OSM文件夹:

测绘地图资源不够用?教你个万能图源制作方法

这些都是LRC文件,选择其中任意一个,右键,打开方式:记事本。

测绘地图资源不够用?教你个万能图源制作方法

这样我们就可以看到LRC文件内的原始内容。通过编辑这些内容,即可制作属于自己的特殊图源。当前还不明确每一行内容的含义,不过没事,接下来我们说明具体图源的代码的意义。

首先第一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